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拾起生命的碎片_1200字

拾起生命的碎片_1200字

2010-07-2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守望寂寥的星空,蓦然,一丝丝伤痛缠绕心头,那些逝去生命的碎片,合着落花一起飘落,叹息着,沉淀着往昔的碎梦。隐约中,一道墙,如海市蜃楼的迷离,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若隐若现。生命,责任,两条地平线不知不觉地交叉,逝去的往昔重新定位过去的承诺……

  (一)食品安全,我们还在路上

  镜头回放:2008年,2000多名婴儿因服用三鹿牌奶粉而引发“肾结石”,三聚氰胺事件全面爆发。

  曾几何时,我们还沉浸与三鹿品牌的“靓丽”背影下;曾几何时,国家免检的商标让消费者放心十足。但,这一切终将过去。利润,竞争的诱使之下,三鹿品牌一个“华丽的转身”,撕去了包裹的“羊皮”,在奶粉中中添加三聚氰胺,将消费者的健康置之不顾……此刻,责任变得渺小,飘渺。

  “在强大的内心也抵挡不了金钱的诱惑,再信誓旦旦的承诺也抵御不住利益的浪潮。”无数的婴儿在病房中是多么孱弱,稚嫩的脸上透露着无助,没有了责任,钱,还是那么重要吗?食品安全,从另一方面折射出责任正开始褪色,摇摇欲坠……

  碎片已逝,我们不需要去寻找和粘合过去的记忆,食品安全,我们还在路上……

  后记:落叶纷飞,一曲离歌曲散人终,但,这只是开始,我们需任重道远。

  (二)2010的救赎

  镜头回放:2010年2月19日,丹麦的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在那里火热地进行,在长达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争吵,辩解……从未停止。最终,会议在尴尬的气氛中通过了《哥本哈根协议》。强烈的地震让高楼烟飞无影,猛烈的洪水让家园成为汪洋大海,火山喷发,疾病等前所未有的灾难在电影《2010》中表现的淋漓尽致,观众看后无不震惊,无不恐惧。2010年的地球将会报复人类吗?然而,在北极圈附近召开的气候峰会在绝望中给了我们一线生机,但,会议却投影出一幕幕推诿责任和利益驱动的黑色幽默剧。

  这边势均力敌的较量,而地球的另一边,灾难正一步步降临:西欧正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风雪,寒气直逼人们的内心;干旱袭击中国的西北部,那一刻,人们明白了水的宝贵;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正一步步扩大,强烈的紫外线毫不遮掩地“刺入”大自然……地球正用人类的方式“回报”人类,2012年近在咫尺,2012年是人类的最后救赎的机会,但,责任已不再锋芒,这场关于地球命运的“马拉松”式的谈判在草草中收场……上天给了我们生的权利,但也赋予我们生的责任。没有责任,巨大的经济利益只是“一纸空文”……此刻,责任何在?

  碎片纷飞,我们不需要拼凑和补全曾经的过时,2010的最后救赎,我们该怎么出发……

  后记:凋零,心碎。没有了依靠,也就没有了今天,明天,将来。

  等了花开花落,等了月圆月缺,烟迷的流水落满残花,那些逝去生命的碎片在漫无边际地回旋。没有了责任,就如雄鹰缺少了翱翔的勇气;没有了责任,就如鱼儿缺少了搏击的信念;没有责任,我们还拥有什么?

  碎片的背影下,依稀,责任依旧。

 

  福建省晋江市第一中学高一:张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