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想象作文 > 疯子和上帝的故事_1500字

疯子和上帝的故事_1500字

2010-07-2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早很早以前。

  这个故事仍在继续。

  这个故事没有结局。

  从前,有个疯子。他长的很丑,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痕,兴许是小时候弄上去的吧。疤痕从脸颊一直到脖子,看上去很是吓人。他长的不高,或者说有点矮,他总是穿着一个破旧的长衫,不知是他喜欢那件长衫还是他只有那么一件衣服。蓬乱的头发,黝黑的皮肤,赤裸的双脚,看上去就像个臭要饭的。

  一天,疯子走在路上,闻见灯火辉煌的大饭店里喷香的饭菜,他想走进去,却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疯子笑着说:“我有钱。”保安连正眼都不看他一眼,说道:“疯子,快滚!”疯子楞了下,显然是被吓着了,不过这种情形他遇多了,便没说什么,离开了。他走在大街上,听到迎面走来两人的对话,一个人说:“唉,人活着真累。”另一个人答道:“现在活着好好积德,死了就能上天堂,那样就幸福了,要是你有很好的才华,兴许还能见到上帝,那简直就是过仙境的生活了……”两人对话的声音渐渐变小,但话却深深印在疯子脑海里,他不愿做一个疯子,他向往神仙的日子。

  疯子开始专研学习,他去捡别人不要的书来看,别人见他是个又脏又臭的疯子,不想同他说什么便把书给了他,嘴里嚷道:“疯子都要看书了,还真是个疯子啊!”疯子没理会他们,只是弯腰鞠躬谢谢他们,然后拿着书离开了。

  多年过去了。疯子竟然有了不小的文化知识,他懂得一些天文地理,还知道一些时事政治。他开始祈祷能和上帝见面,因为他自认为,自己有很好的才华学识,又没做什么坏事,应该能见到上帝吧。果然,在他的祈祷下,他见到了上帝。

  上帝住在雨雾围绕的天上世界,那是天堂。上帝身边有很多天使,他们一个个相貌俊美、气质非凡。疯子和他们比起来,简直是比天还高的天和比地还低的地。疯子被天使带到了上帝的面前。高大的上帝高高在上,俯视着这个疯子,问道:“你有什么事吗?”疯子回答到:“是的,上帝。我想成为天使。”顿时,天堂笑声一片,一个疯子想成为天使,那是何等的可笑啊。上帝说;“你还不够资格。”便把疯子放回了人间。

  疯子信了上帝的话,觉得自己和众天使相比,确实差太多太多,便决定更努力的学习。他从早到晚没日没夜的去要书来看,要是要不到,就拿出自己毕生储存的钱去同收破烂的交易。一天一天过去了,一月一月过去了,一年一年过去了。疯子已不记得自己度过了多少春夏秋冬,阅览了多少本书,只是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成为天使。

  终于,在疯子的努力和祈祷下,他再次见到了上帝。那么多个岁月过去,疯子早已变老,而上帝和众天使依旧是高大英俊,丝毫没有变化。上帝开口问道:“这次你来又有什么事情啊。”疯子郑重的说:“我想成为天使!”上帝带着鄙视的眼光看着这个衣衫褴褛、瘦弱矮小的疯子,说道:“那好吧,你就留在天堂吧。”疯子一听,高兴的不得了。他以为自己成为了天使,可是他错了。在天堂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打扫整个天堂。偌大的天堂,由他一个人打扫,好不容易做完了,可是晚饭的时间早已过去,又得等明天早上的到来,明天又是一堆的活。他每天都吃不饱穿不暖,他意识到,天堂不适合他,他在天堂没有找到他要的。于是他向上帝提出,让他回到人间。上帝同意了。

  疯子回到人间,已是一个寒冬的日子了。现在的疯子,已经苍老了许多。同以前相比,疯子脸上多出了许多的皱纹,而他爱穿的那件长衫也早已烂得不成形了,唯一没变的是脸上那道疤痕,多年过去了,疤痕一点没退却,依旧那么长那么深,一直到脖子。疯子走在大街上,大街被灯火照的透亮,像是白天一样,因为要过年了。疯子抬头,望着天空飘落下来了的雪花,大吼到;“我是疯子!!”这一吼,是那么响亮,这一吼,是那么竭尽全力。疯子慢慢走向大街的那头,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灯火辉煌中……

  冬天结束了,春天到来了。大街上再没见到疯子的身影,再没见到他向别人家要书来看,再没见到他站在大饭店门口望着里面香喷的饭菜……从那年冬天过后,谁也没有再见到过疯子了。有人说,或许疯子已经死了吧。又有谁知道呢。一个疯子的死,又有谁在乎呢?

  疯子与上帝的故事还在继续。

  疯子与上帝的故事没有结局。

  因为世间不止一个疯子。世间有太多太多的疯子……

 

  盐道街中学高二:刘婧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