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抗旱救灾_700字

抗旱救灾_700字

2010-07-27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中国西南部发生了让人无法想象的大干旱。打开电视,点击网络,始终有一个字牵动着我们的心:旱!干旱!无法想象的干旱!!下午,老师放了一组图片,让我们了解旱情,将我们深深触动。

  那是一组西南同胞对水的渴求的图片,记得其中一张图片将我深深地触动:三位看起来比我们还小的孩子,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几十天没洗澡的他们可怜巴巴地捧着一碗带着泥浆的浑水,小心翼翼地喝着,两只大眼睛内透露着对水的渴望,对家乡的绝望。他们手中的水是那么的浑浊,与我们现在的处境相比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他们的家乡被干旱摧毁了,他们的水源被干旱夺走了。我们手里的每一滴水对他们来说都是无价之宝,都是生命之水。

  在干旱发生后,许多人都背着水箱出门寻找水源,就连孩子们为了生存也与大人一起上山寻水:一位仅有10岁的小男孩用单薄的肩膀背起与体重不相称的水箱,一脸茫然地望着天空发呆,翻越一座又一座大山孤独地背着水,慢慢地往家走,双眼无助地望着远方。回到家才喝一点点浑浊的水,便再次出门,踏上寻水之路。这个画面让我想到了一直被泡在蜜罐里的我们,与他们现在的处境真是有天壤之别。无助的眼神,沉重的水箱再一次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而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个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

  经过调查,我们了解到西南部非常适合种橡胶树,这种树非常容易发财,但却十分地会吸水,许多人为了发财,大量种植这种树,引起了这次大干旱,干枯的大地裂开了一条条缝,几乎能伸进老人的一只胳膊,地里的庄稼也颗粒无收。

  通过这次干旱,我向全国呼唤: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做起,节约、珍惜每一滴水,让灾区的孩子早日喝上干净的水,吃上一顿饱饭。

  江苏省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郜沁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