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命运 _2000字
它,只是一只流浪狗,尽管是流浪狗,可是它却不同寻常,比任何狗都漂亮。
它的生活很苦,那时候,垃圾箱里基本上没多少剩菜、剩饭的,小狗常常吃不饱,甚至一整天都吃不上饭。所以它很瘦,瘦得只剩下一张皮了。为了让自己继续活下去,它来到了一幢居民楼,下面正好有一个角落,就在那里躺下了。早晨,小狗被周围的喧哗声吵醒了,它很气愤,狂吠了几声,可是,就在这时,一个健壮的中年男人拿着一根很粗的木棍朝小狗打去,小狗一下子被打地皮开肉绽,它哀叫了几声,它的身体已经血肉模糊了,它没有力气走,小狗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气,那个男人又向它打来。嘴里还嘀咕着:“这个瘟狗,别躺在这里,讨厌死了,身上脏得要命,去死好了!”围观的人群,有的在一旁瞎起哄,有的觉得太残忍了,捂着眼睛走了,还有的劝那个可恨的男人不要打了。其中有一个老奶奶,生气地对中年人说:“你还有没有人性哪?这是一条狗,起码也是一条命吧,你太残忍了!”说着便拿起一块棉布,把已经昏厥的小狗放进怀里,白了男人一眼,就回家了。
老奶奶很同情小狗,把它的伤口包扎好了,抚摸着它,温和的说:“小狗啊,你受苦了,以后就住我家吧,好好把伤养好吧,我就叫你星晨。”小狗有气无力地舔了舔老奶奶的手,表示自己的感激。
老奶奶把小狗照顾的很好,不久,小狗的伤就完全好了。老奶奶也已经老了,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永远的离开了人间……第二天早,小狗向往常一样蹭着老奶奶的脚,要是在平常,老奶奶总是笑盈盈地抚摸着小狗。而今天,老奶奶再也笑不起来了……这是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那是老奶奶的儿子,他抱起小狗星晨,抚摸了一下它,对星晨说:“星晨啊,你亲爱的奶奶不会回来照顾你了,这个破房子里没人住了,你还卷缩在这里干什么?去我家吧,不要老惦记着你的奶奶了……”星晨没有听年轻人的话,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用它的舌头舔着老奶奶的尸体,眼里竟有一丝晶莹的泪珠!年轻人没有办法了,便对星晨说:“小狗呀小狗,你真的这么怀念她吗?星啊,我答应过她,要好好照顾你,你既然不想跟我回家,那你自己要好好活着啊!星啊,你要好好活着!”
星晨没有了主人,又成了一只流浪狗,它才在老奶奶家待了1个月呀!可是他们的感情多深多深啊……
星晨又变成了流浪狗,它到森林里去生活了,没有人再看见过它。小狗的生活也挺愉快的吧,无聊时,就在森林深处扑蝴蝶,实在没有吃的就随便刨一点泥土勉强吃下去。它是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对它很好很好的主人啊!它决心要找到一个主人,便使劲往森林外跑,一直跑,不分昼夜地跑,它多么渴望啊!它的爪子已经血肉模糊了,它累得气喘吁吁,在这么大的森林里,没有一个人会收养它……唉,可怜的小狗啊。
不知哪一天,森林里出现了两个猎人,一个高个子猎人对另一个胖子猎人说到:“唉,这只狗真可怜,身上一点肉都没有,一看就是一条流浪狗,抓了它,也不值几个钱的。”胖子却突然眼前一亮,大喊:“你这笨蛋!你瞧,短毛,长脚,它很像一条拉布拉猎犬!!要是把它抓起来,我们可要赚翻啦!哈哈哈哈~~”“去你的,我看啊,这是一条苏格兰牧羊犬!”唉……他们俩打了起来,后来,那个胖子猎人做了一个“嘘”的手势,说:“管它是牧羊犬还是猎犬,我敢肯定这不是普通的狗,卖了它,足足有1千多呢!要是卖出去,我们俩平分。”另一个猎人连忙拍手叫好。
他俩开始行动了,他们把把星辰灌进了袋子里,它大叫起来,高个子猎人捏了一把小狗的耳朵,恶狠狠地说:“小东西,别乱叫,不然我宰了你这个小兔崽子!哎呀,这可真是个好东西呦~!哈哈~”他说着,便大笑起来。胖子猎人白了他一眼:“别笑了,万一被别人听见了,我们就犯大错喽!还不快上车去城里卖?”“恩恩。”高个子把星晨一把塞进车里,“哧。。。”汽车开走了。原来车子里有这么多狗啊,猫啊之类的,都是那两个猎人抓来的。到了车上,星晨已经显得气喘吁吁了,好像每呼吸一下都很吃力的样子。高个子有点担心地说:“唉……我好担心哦,你看这狗,奄奄一息的,还不停地喘粗气,会不会是条瘟狗啊?……”“啊~~应该不会这样吧??你说的也是,万一……大哥,我们还是放了它吧?可是万一真是条苏格兰牧羊犬或是拉布拉猎犬那就太可惜了,唉,为了不染上瘟疫,就放弃了吧。”胖子有点舍不得的样子呢。其实,他们猜的没错,他们俩都猜对了,星晨是一条苏格兰牧羊犬和拉布拉猎犬的“混种”。星晨很聪明,为了他们把它放了,便装死。胖子大叫:“天啊!不好了,不好了,它死啦!快把它扔出去!哎呀,还挺重,一、二、三。”星晨被扔了出去,它两眼泪汪汪的,他恨那两个猎人。现在已经在城里了,警察到处都是,星晨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跑到警察面前,旺旺叫了好几声,还用它已经血肉模糊的爪子比比画画。警察懂了,这只聪明的狗是说有两个贩卖动物的猎人。
后来,那两个猎人被抓起来了,这全靠星晨啊!警察特感激星晨,还给它吃了3根火腿肠,它几天没吃饭了,狼吞虎咽,警察笑眯眯地说:“乖狗狗,你好可爱,你可以留在我这里当我的警犬吗?”星晨用喜欢的表情望了望警察,便跑走了。警察失落地摇了摇头:“唉,多好的一条乖狗狗啊,可惜它不愿意……啊~”星晨真的很想有一个主人啊!它就一直这么奔跑着,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它总共跑了4天4夜,它终于找到了主人!那就是美丽小学的五年级同学们!!同学们面对着这只身上已经伤痕累累的小狗十分同情,女生们都掉下了眼泪。也许是星晨太累了吧,它躺在地上,嘴角竟流出了一点血。小狗望着同学们,笑了,那么甜,那么美……可是,同学们看到眼里却有一种晶莹的东西!星晨望了最后一眼同学们,便永远离开了人间……星晨,它真的就这样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再也不能看到人们了……
星晨,你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希望我们大家都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