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喂,夏天_3000字

暑期征文:喂,夏天_3000字

2010-07-26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的那个夏天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哦不,是曾经的每一个夏天都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一个夏天的开始是这个冗长的故事中的一个断点,可以说失去了线索,也可以说在这个夏天有心人又理清了线索。

  一、夏天不说话

  忘记了许多事——关于这个夏天的。多年前的时光不知所终,甚至连近的岁月都开始渐渐模糊,一层又一层被雾气遮盖,益愈朦胧。

  是的,忘记了那五千个日日夜夜每一天从睁眼到安眠;忘记了路过的间隙许多人的亲切可掬的笑脸;忘记了登山时牵起的手;忘记了受伤时锥心的痛;忘记了辛辛苦苦操劳的长辈;忘记了那扇门后的爸爸妈妈已过中年,不再夏天。

  喂,夏天。你能够告诉我怎样才能记着这些往昔吗?

  是的,你告诉我,是不能完全记着的。因为我们是在边走边遗忘。像是寓言里愚蠢的猴子,摘了玉米丢芝麻,摘了西瓜丢玉米,但是就是这样无奈的忘记。

  但是有时候,觉着忘记却又是一件真的美好的事情,因为有些东西毕竟要忘记,有些东西记着不比忘记好。把那年那月那封信撕碎然后漂流在岁月里,把刻骨铭心的伤抹平忘在脑海里,把争吵的错误安置在月牙上,把年少时无知犯的错留在原地然后继续旅行,这样想真是应该忘记呢。

  其实忘记是一段痛苦的经历却也是一段极为平常的经历。而有时候,忘记却比铭记要好。

  夏天不说话,却已经告诉我:

  夏天告诉我忘记,同样也会教会我铭记。

  既然曾经的夏天都已经寂静,那么就让这个夏天不再沉寂。

  ……

  掰着手指数明天的夏天。

  掰着手指数明天的少年。

  二、致韦迪

  今夏。

  一个体育白痴,却这么的爱着体育,我也不知道是为着什么。遥控器在手里按来按去转过一个又一个台,却最终还是选择了“去到南非”看世界杯。键盘鼠标疯狂的工作,却最后还是不能避免铺天盖地的绿茵场讯息。

  从来不看足球,也总来不关心运动,但是每每我这个四肢简单的家伙看到体育,却总是喜欢瞄一眼,看到最后却以至于不能自拔。记得上上个夏天痴迷的追着奥运,上个冬天又呆呆地望着温哥华,而这个夏天却执迷我从未了解的足球。

  即使只能勉勉强强挤出几个绿荫明星的名字,也即使搞不清哪个队是哪个队,但还是看了,还是激动了,还是鼓舞了,为西班牙狂欢了一次——虽然我爱的老巴和老阿早已回家…………

  可…………

  亲爱的韦迪先生:

  我也真的想效仿南开中学的奥运三问这么问您:中国何时打进世界杯?中国何时举办世界杯?中国何时赢得大力神杯呢?

  三、回归

  天哪,迷上了动漫。

  死神一集复一集地看,日子一天复一天地走。从二十集到413集,从7月三号到七月十号。疯狂的爱上了热血动漫,虽然我是不是一个热血的血气方刚的孩子,虽然我们都认为自己长大了,但是,我发现,我们真的很需要天真。需要在喘不过气的社会里,寻找一点哪怕不是、哪怕已是零零散散的童真也好。

  管什么幼稚。

  谁说的十四岁不可以看喜羊羊,谁说的十四岁不能看动漫。谁说的青春只可以张扬不可以幼稚,谁说的花季只可以悸动不可以童真,谁说只能露出一副虚假的叛逆的表情而不能表达内心最深处最真的真实?

  我们这些自以为骄横叛逆才是王道的家伙。

  需要回归。

  四、我忘记了,我也是一个原始人

  “一个遗失手稿的年代。而我,是一个快乐而单纯的原始人。”

  郭敬明在《十七岁的单车》里这样形容他抛弃敲键盘写作而转为执笔写作的时光。

  其实,似乎从什么时候起,我也开始不像一个原始人了,很抱歉的是,现在我也正用键盘敲着字符,写下这个夏天。

  但是,真的想做回一个原始人,想要过最原始的生活、最原始的心情、最原始的文字、最原始的愿望。我想着,独自坐在墙脚,背靠墙面,让阳光倾斜到我的身体,然后要一支钢笔,一张白得没有杂质的纯净纸。然后就这么写下一些什么。

  可是,过于繁华的世界,过于拙劣的太阳,过于匆忙的生活,让我们渐渐遗失了原始的情感。在这个利欲为王的世界,我们这样的原始愿望必将与现实相互碰撞,然后消逝。于是,就开始有了贪婪、欲望、骄纵。

  我们啊,让笔下的文字干净而透明吧。

  我们啊,让我们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浸着你的感情吧。

  有时候,我们都应该记起:

  我们都只不过是在这个世界赶一趟浑水的原始人。

  五、喧闹而忙碌的夏日终年

  补课补课补课……

  我们最讨厌补课,但却不愿意浪费自己的青春,于是——还是补课。

  七月二十二。

  八月五日。

  整整十四天。

  两年在扯着鸭公声的疯叫中过去了,在浸满泪与欢笑的的青春中过去了。

  就这么过去了?

  就这么过去了。

  然后开始了夏日终年,开始挑起一身担子,开始成长、开始蜕变。

  期末考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没日没夜的学习,没日没夜的争取,忘不了每逢期末早起晚睡点灯看书的那段日子,当下的累在现在看来却觉得那段日子竟是这学期中最珍贵、最充实的所在。因为那段日子,所以收获了,站在年级排名的风口浪尖上,不觉有些诚惶诚恐,也许每一天就会惊涛骇浪就会把你冲走,所以变得竟有些担心,担心会被别人挤下来。

  却又想起一句老得掉渣的话:努力了就没有遗憾。

  是的,疯狂学,然后听天由命。这就是我所以为的没有遗憾的世界。

  然后又想到夏日终年了,也要像期末那段日子一样过?

  大概吧。

  十四天,名义上的暑假继续着,实际上却被补课宣告结束。

  然后将迎接夏后的一年时光。

  最匆忙、最累、但是却最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饱含激情的时光。

  对啊,追吧。

  烈日还在日复一日的来临、落下,我还是那样在夏天选择安静。选择找一个无人的地方写些什么,想些什么。蝉声断断断、响响响,风还是静谧,还是沉默,有时候却疯狂的生气。这世间的一切都在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故事,而穴居在夏天某一处旮旯里的少年,还在抱定着梦想往前飞吗?

  喂,夏天:

  谢啦。

  对了,在这个夏天喜欢上一位歌手充满爆发力的声线中唱出的一句歌词:

  最巨大的遗憾,是被命运安排。

  你说对吗?夏天。

二○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江西省芦溪外国语学校初三:李世鹏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5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5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6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5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5.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4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
 3、有无文眼;(4分)
3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3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3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6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6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5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8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9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8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或[暑期摄影]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84.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