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成长——“离骚”_750字

成长——“离骚”_750字

2010-07-22 20:10:5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少去心如止水地品读成长的味道。

  殊不知,当你侧耳倾听,那对一切都漠不经心的成长便会捕风捉影、粉墨登场。它会轰轰烈烈地在你的情感世界里兴风作浪,为所欲为。在它的眼里,只有那随心所欲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而要一手遮天去强加于你的,恐怕只有缠绵悱恻,心如刀绞了。欲罢不能,英雄无用武之地啊!

  何谓稚嫩?何谓成长?又何谓老当益壮?成长需要付诸的就是这度日如年的心烦意乱、辗转反侧,而待到一切都一波不兴、风平浪静之时换来的也只得是人们梦寐以求的风度翩翩、相貌堂堂;白手起家,生拉硬拽出属于自己的家和万事兴的小天地。便神采飞扬的振臂一呼,自己的一生有了归宿。这样的成长,或许真的是飞黄腾达、六畜兴旺的根本所在,但这样的成长也早已没有了成长的意义。当然,我所说的不是那种特立独行、独树一帜的成长,能做到上述的成长也真的就是大道不违了。

  不知各位有没有察觉到,在某一个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艳阳天,或是大雨如注、阴云密布的阴雨天,你会感到有一股油然而生、莫名其妙的内忧外患,搅得你心乱如麻,坐立不安。你会感觉:举世皆醉,唯你独醒,你会对眼前的一切袖手旁观;你会觉得以前得心应手的事情也会力不从心、无从下手;你会在解决一些本该药到病除的事情时进退两难;你会憧憬于以前不堪入目的富丽堂皇的居室,向往着富甲天下、腰缠万贯的名门贵族;你会觉得一切事物都会让你啼笑皆非,纵然于你千金买笑也无济于事。或许,这就是洗心革面、脱胎换骨的成长吧!

  没有人希望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不问世事、无人问津,如日中天、不虚此行的成长也只是掩耳盗铃。难道成长真的就是这样骇人听闻地华而不实,形形色色、因人而异的成长也都只是小题大做,牛刀小试?

  或许成长就是这样让人束手无策、因爱生恨的物质吧!

 

  江苏省赣榆县实验小学六年级:gmlw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