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快乐暑假书中游_800字

快乐暑假书中游_800字

2010-07-2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叮铃铃”伴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我们迎来了愉快的暑假生活,为了让我可以渡过一个既有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我便制定了一个快乐暑假读书计划。

  刚回到家,我就发现我家的那片“绿洲”又多了许多“长生果”,我欣喜若狂,还没来得及向老妈道谢便拿出一本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那本书好似特别有吸引力,一个开头就让我陶醉在书海中,我如痴如醉地品着书中之精华,当我好不容易觉得足够时,已经是晚上了。我从下午读到这时竟毫无察觉,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似把书中的所有精华都吞了下去。

  每天我都迫不及待地细细品味着属于我的“长生果”,因为书里面的故事情节总是让我牵肠挂肚,里面的悲欢离合总是让我受益匪浅。当我看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名着之后,内心受到很大的震撼,书中的主人公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深深的鼓舞着我,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做为健全人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主人公那种奋斗精神,学会如何战胜风雨,如何战胜自我。同时,我也学会了用爱去温暖身边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当我进入《安徒生童话》就好似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中,我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身世感到悲伤;会为三只小猪的聪明智慧感到赞叹;会为皇帝新衣中的皇帝感到悲哀。

  从古到今,我们中国的文学博大精深,《西游记》把我带到了一个奇幻的世界;《水浒传》让我了解了那个时期的历史故事;《三国演义》让我被诸葛亮的聪明才智所吸引,为曹操的多疑而丢失性命而感到悲哀。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的“长生果”又不足够了,我便央求妈妈带我去选购,我得到的每本书都如获至宝。好似我就是一条在书海生活的鱼,看完一本书就如鱼得水。这个暑假,我过得十分得快乐,因为我品尝了许多“长生果”。这使我知识更加渊博!

  每一个生动的故事,每一位形象鲜明的人物、每一句优美的语言都陶冶着我的心灵、启迪着我的智慧、增长着我的知识、开拓着我的视野。书,就是沙漠中的一道清泉,书,就是我们身边的良师益友,让我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

 

  德阳外国语学校六年级:罗子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