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成功者与失败者_750字

成功者与失败者_750字

2010-07-2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从上初中以来,我就有一种压抑感,要什么事情都要做的最好,最完美,要是做差了,内心总觉得愧疚,这也许是生活环境的影响吧!

  ——题记

  时间来去匆匆,一眨眼就过了一年的初中生活了。在这一年的日子中,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知道了学习本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东西”,“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学,什么东西都难不倒,即使失败,那也是成功的开始。

  我想所有的学生都一定厌烦那每月的月考,因为考完后,不仅要进行全面的总结,还要排全级名次和班名次。考好了,自然就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老师家长夸奖你,同学羡慕你;但是考差了,那就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不仅会被老师家长骂,还会被同学瞧不起。

  我真想大声的说:“考试真的那么的重要吗!只不过是学习的检测,何必大费周章呢!”

  在经过许多考试后,我明白了:考试只不过是一个对每单元学习后的一个检测。考的好,说明你这单元是认了真;考的差,下次就要好好的努力。其实考试就是这种含义,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的复杂,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

  不能因为一次考试考得好就自以为了不起,恃才傲物,不能够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要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要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也不能因为一次考试考的差就闷闷不乐,心不在焉,这样,你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一个彻底的失败者!要吸取教训,并以此为警告,努力学习,要坚信“工夫不负有心人”。所以,我一定要做一个不骄傲的成功者和不气妥的失败者,这样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成功和失败往往就是在一瞬间,关键在于自身的信念。不自负,不气妥,敢于面对失败,勇敢执着向上的人就是高高在上的胜利者,而那些只知道听天由命,永远活在失败的阴影里,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人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

  我一定要成为永远的成功者,一个不自负,敢于面对失败,战胜失败的成功者!

 

  巴中市清江镇奇章中学初一:谢彦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