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龟兔赛跑后传_1500字

龟兔赛跑后传_1500字

2010-07-2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乌龟和兔子经过一场惊险的比赛,由于兔子的大意轻敌,乌龟出人意料的获得冠军。大家都为兔子感到遗憾,但兔子却不以为然,他说自己有强大的实力作保障,不用在乎输赢,还扬言说森林里已经没有了他的对手,他的自高自大让大家很担心,为了使他深刻的认识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经动物体育局研究决定,再为兔子举办一场危险的比赛……

  兔子的经历

  “哎呦”,也不知道上司怎么想的,说我太得意,又为我安排了一场比赛,还说对手很强劲,哼!我才不怕呢!加入国家这么多年了,要是把比赛过的路程加起来,也能绕地球几圈了,(虽然都没怎么赢过,)不过我的这力还是很强的今天这场比赛,来的观众还挺多,为了给教练一个有力的还击,让大家清楚,我超级兔是没有对手的,我决定带个闹钟参加比赛,这样在半路上休息时,就不会睡过头了。

  比赛即将开始,我无暇顾及对手是谁,一个劲朝欢呼的观众挥手。“嘭”,伴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我箭步如飞,快速冲出起跑线,在轰呜的加油声中像一枚火箭乘着风,快速奔跑,就在我洋洋得意时,和往常不同的怪事发生了,我听见身后一直有脚步紧紧跟着我,回头一看,“哎呀,我的乖乖,那不是老狼吗?教练啊练!你恨我你直说嘛,干嘛要在这么多人面前耍我啊。”发现和我同场竞技的竟然是狼,我魂都吓破了,想想昔日,多少同胞都命丧狼手我本能地加快了脚步,不敢有丝毫懈怠。狼也不甘示弱,很快就拉近了与我的距离,全场响起了欢呼声,就这样我和狼保持着不到3公分的距离,一直僵持到离终点不到10米,现在我全身体力透支,四只脚渐渐软了下来……还有2公分,1公分,完了狠要赶上了,此刻,我深深感到这个对手的厉害,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啊”,我以前能骄傲,只是没有遇到好的对手,并不是自己有什么了不得,生死存亡,在此一举,我奋力将后腿准后一蹬,前脚收起,像一条弧线,高高跃起,腰包里的闹钟滚落下来,正好掉在狼的脚下,“扑啪”一声狼翻倒了,就在狠侧身到地的一刹那,我稳稳地落在了终点线后,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赢了。

  从此,我不再轻敌,不再自大,我知道,还有更好更强的对手等着我去挑战。

  乌龟的观后感

  看了兔子和老狼的比赛,真是为兔子捏了一把汗,还好,兔老弟有惊无险,赢了比赛。以前兔子总是看不起我,说我的金牌是骗来的,可就在这场比赛刚刚结束不久,他却跑来给我道歉来了。看来这场比赛对他的影响实在很大,是啊,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大家就都是对手,我们的身份是相同,地位都是平等的,都应该相互尊重,不管对手是强是弱,他敢于挑战就是一种精神,我们不应该有轻敌的思想,这即是对对手的不尊重,更是自己的轻视。

  裁判总结

  “女士们,先生们,我宣布这场比赛冠军是—超级兔,请兔先生上场领奖”。

  “朋友们,我们的比赛顺利结束了,通过比赛大家肯定得到了不少的启发,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动物也一样)不仅是赛场,在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许多形形色色的对手,他们有的强大,也有的存在一定的缺点,但是不管怎样,他们的身份都是我们的对手都应该得到同样的尊重,轻敌只是骄傲自满的表现,请记住高后之外还有高手,欲穷千里目,还需再上一层楼,我们应该为每一个不及自己的对手喝彩,为自己即将挑战更强的对手做准备……

  裁判的话完毕,全场又一次掌声震天,龟兔赛跑后传完美落幕。

 

  四川省马尔康中学初三:烟雨潇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