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故乡的那一角天_1200字

故乡的那一角天_1200字

2010-07-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飞花枯柳雨萋萋,问君此去何时归。——题记

  暑假又如期而至了,而我又似乎感到了故乡那急切的呼唤。每年的暑假,必不可少的就是计划回故乡看亲人,而今年,望着桌上的一堆堆书本,心里却闷得慌……

  阳台上的纤竹还在随风微微的摆,心里的寂寞又增加了几分。在城市,天空上从来都少不了那一抹灰,而高高的楼房竖立,把人的心灵来回驱赶,痛苦难耐。

  我心里的线缠在一起了,解都解不开,怅望灰天——而我竟忽然又想起了故乡的那一角天空——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走过楼顶,会看见夕阳的余晖顺着铁皮瓦的空隙一泻而下,然后就忍不住要探头去看看——天空就是茫茫橙色;云层是波光粼粼的,还有黑色影子的飞鸟在盘旋;天空中还有袅袅的炊烟,远处的山是结实的脊梁,撑着天与地,还有别人家被风刮断断的芦苇,烟黄色的树叶,飘飘的雨丝,还有,向往自由的心绪……

  透过铁皮瓦,还看见启明星在微微闪烁。天空由蓝泛红,像一颗五彩的琥珀。甚至,偶尔能看见孩子们折的纸飞机在飞着……那像极了一只只翅膀,在向腾格里(天空)致意。

  有时实在寂寞时,我就把心托付给了明月——当夜色已浓的时候,就在这有着深深沉寂的夜幕中,打开灯,在昏黄的灯光下,望着那一角天空,幻想着——我似乎能看见,有丝丝缕缕的思绪,在牛奶颜色的翻滚的云层与墨蓝色的阔天间漂浮。有时候,抬头累了,便也要摘几只细草,轻轻甩着,不要让自己困倦。

  望天,自己独自望天的时间毕竟是少数的,而且那会增添好多忧伤。于是总是要拉上表弟一起来的,我们也总是嬉笑着,在这一角天下,追逐打闹,常常是惹得奶奶生气地上来要拉走我们,而当这时,我们肯定是要玩一次捉迷藏的。还有的时候,能看见金黄的菜粉蝶在种的菜之间飞来飞去的,有时还会差点撞上鼻子,然后又是一次免不了的追赶。

  多几个人有时候也挺好玩的,弟弟的同学来了,我们也要要他去楼顶,请他看看这难得的一角天。我们当然总期待着从他口中是肯定的答案,而往往是“这有什么好看的”之类的话,常常是气得我转身一跑,发誓再也不理那个没有一点欣赏能力的人,而每次又都是在这样的一角天下和好如初。

  当凉风习习吹来时我清醒了,不敢再惦记着一角天,这时才突然惊觉,那一角的天空,是梦幻与现实的交织,悲痛与欢乐的结合——因为它只有一角,小得是那么可怜,而又是大得令人惊叹的。在这一角天的深处,也融化了我数不清的许多的美好的梦,还有表弟弹钢琴时的音符,蝴蝶的翅膀,还有,心的向往……无时无刻,我都眷恋着它,我多希望我能在那么望一次,哪怕只是蹩一眼也好——而,岁月匆匆,它早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东湖中学初一:冯静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