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站在老屋的门口_650字

站在老屋的门口_650字

2010-07-21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屋的门,被岁月锁着。

  记得,这曾是一扇刷有鲜亮红漆的院门,却在岁月的摧残和腐蚀下,尽显斑驳、残破和苍老。小时候,母亲总会微微倚靠在门边,耐心的等待放学归来的我。如今,这温馨甜蜜的画卷,也只能被我深深地印刻在脑海之中,在时间的冲刷下渐渐淡漠。

  这里曾是我童年时代最快乐的地方。很幽静的居住地,红砖墙面,老式的就公寓楼。院子里有一块旧的草坪,是放学的我经常去的地方。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院子里那棵老槐树,每到盛夏,都会有大片的浓荫,也常常会有老人在树下支一个小板凳,坐在那里拨豆子或乘凉。每到阳光热烈的午后,母亲就会带着我,将床单放到花园里去晒,那时微风袭来,就能闻到淡淡的蔷薇花香。

  老屋的门,被岁月锁着。住在院子里的人都陆续的搬迁。我没有想到的是,家人也会带着我搬走。这是岁月流逝的结果,人心总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去变化。

  时间将这里的一切都更新了。乡野的气息随着汽车的轰鸣声远去。转瞬间变成一片巨大的水泥森林。曾经,这块质朴的热土,如今也经受不住市会,在时间的更新交替下,蜕变的繁华。

  窗外,是城市的暮色。和往日一样喧嚣。被浓烟笼罩下的天空。路上的行人表情冷漠,麻木不堪。一辆汽车飞快驶过,将路边的稀泥溅到了行人身上,只见那行人因怒火而面目扭曲,粗暴地对司机骂了几句。

  我站在老屋的门口,眼前再次出现美丽的浮影:黄昏的暮色渐渐深农,田野苍翠,山岗上的桃花缤纷绽放,远处的村落,安静的卧在迷人的夜色中……

  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新教育实验学校初三:岸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