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寂寞·花开_1200字

寂寞·花开_1200字

2010-07-2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忧郁的天空中蒙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幕布,我独自一人走在街头,脆弱如薄冰的心不能承受这致命的一击——奶奶她静静的走了,永远的离我而去了。

  失去才懂得珍惜,突然发现这句话是多么的深刻而又无奈。真的是失去了,不再回来!

  没有奶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寂寞,寂寞到无法呼吸。

  奶奶是一个命苦的人。小时候,她就因为长期发烧却没钱看病,而使她的一条腿残疾了。她仍然每天一放学就帮太奶奶在田地耕种,喂养家畜,整天忙里忙外,但就因为如此才有了奶奶的心灵手巧。她任劳任怨,质朴善良,和邻里关系和睦。听妈妈说,我出生以后,奶奶就从乡下赶到上海,知道有个孙女很是兴奋,买当天的车票就赶了过来。

  奶奶很喜欢我,又因爸爸妈妈工作繁忙,她就留在上海抚养我长大。

  我和奶奶度过了15个春夏秋冬,和她的记忆占据着我的全部生命和思想。

  一年夏天,天气异常闷热,温度计总爬的那么高,俯身望着下面的37摄氏度。我像爸爸,非常怕热。而奶奶却格外怕冷。(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温度一高,我就浑身热得难受,就会把空调打开,每当这时,奶奶就会说:“我有点累了,想睡觉了。”一开始我也没有在意,以为奶奶只是单纯的想休息。可后来无意中瞥见厚厚的棉被下那个瑟瑟发抖的身驱。当时我的泪水在眼眶中酝酿,滑过脸颊。我看见奶奶转身,连忙拭去眼角的泪水,拿起遥控器把空调关了。

  每年我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基本上都不在家。他们虽然记得我的生日,都会打电话过来祝我生日快乐,但是家里冷冷清清的,全然没有生日的欢乐喜悦气氛。我的心想缺氧了般难受,痛到我无法呼吸,内心的寂寞正在延伸。望着窗外那密密麻麻的人头在人海中移动,心中的失落感涌上心头。这一切,只有奶奶全部看在眼里,她掏出几百元,拉着我的手说:“走,我们去买蛋糕去,给你过生日。”我爽朗地笑了,随即我也看见了奶奶眼中那一丝丝的安慰。于是我明白,我是奶奶的一切。而我,有奶奶,也就够了。

  奶奶是个勤俭节约的人,她平时省吃,省穿,省用,不想多花家里的一分钱。有时出门看到路边的可乐罐,就会弯腰拾起,揣进自己的小兜,计算这能卖多少钱。正因为如此,她身体不舒服也不告诉我们,总是自己先忍着,发烧也从来不去医院,总说睡过了就会好的。奶奶的胃常痛,知道有一次实在忍不下去了才告诉爸爸。爸爸带奶奶去医院后检查身体也配了药。回家后,我看见她看着发票上的数字很是心痛,连声叹息。

  过了几天爸爸问奶奶有没有好一些,她忙点头,摆摆手说:“好了好了,不用再去医院了!”其实并非如此。

  奶奶也正被长期累积成的胃出血夺走了生命,她仅仅59岁的年轻生命从此结束。我含泪笑奶奶的傻:“我们家又不缺钱,再说无论有多少钱,都买不会亲人的陪伴和生命啊!您的健康才是我们的福气啊!”

  猛然间,我一抹脸,满脸的泪水,泪眼如花。

  我沿着小路静静地往家走,心情像迷宫般复杂。来来往往的行人手中的一束芦荟映入眼帘。想起这是奶奶最喜欢的花。我停下脚步,望着芦荟,忽然想通了:“我并没有失去了什么,奶奶仍活在我的心里。”

  我微笑,抬头凝视蔚蓝的天空——

  奶奶,你看到了吗?——你的孙女正在成长,正在变得更加坚强。

  再寂寞的花朵,也会有盛开的时候。

 

  上虞市城北实验中学初二:少年进行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