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遇险不乱_1500字

暑期征文:遇险不乱_1500字

2010-07-2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自小就爱游泳。游泳使我受益多多,它可以让我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提高勇气。前2天一次游泳遇险的经历至今让我记忆犹新,使我学会了遇险不乱,如何自我保护。

  暑假里,我陪妈妈天天去家附近的健身俱乐部锻炼。妈妈爱瑜伽,我爱游泳。刚开始的时候,妈妈陪我游泳后再去练瑜伽,几天后妈妈看我自己没问题了,就让我自己游,她去练瑜伽。妈妈离开了,我可自由了!我认为我的水性好不用做准备活动,恨不得一头钻入水中,打几个来回。没有妈妈的管束,我穿好泳衣,直接窜入水中,水凉凉的拍打着我,我随着它的节奏,像只快乐的小海豚,在水里游来游去,旁人看在眼里,都夸我人小技高,我心里美滋滋的。

  正当我游得尽兴时,突然感到左脚的中指和食指总往一起并,好像有根线在往上拽。“怎么回事?不理它!”继续游,试图在蹬腿时把脚趾分开。谁知脚趾不听我的使唤,越想让它们分开,它们越是往一起并,那根线就拽得越使劲。“没事!再坚持会儿,到了浅水区就好。”可是就在刚才我还认为很近的泳道,怎么现在好像怎么也游不到头?!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我变得不知所措!周围没有人注意我。是啊!刚才大家看我的水性那么好,谁会想到我有事呢?我想这就是妈妈总说的抽筋吧!“怎么办?怎么办?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做准备活动,要不不至于抽筋!”

  就在这时耳边忽然响起教练教我们的小歌谣:“遇到抽筋不要慌,使劲扳扳你的脚,拉住水线要用手,过一小会儿就会好!”我按照歌谣里的方法做了起来。左手拿着我的左脚,右手和右脚奋力地划水去够水线,不到2米的距离我却觉得好远好远,“坚持,你一定行!”我不断给自己打着气。终于我的手够着了水线,像摸到了救命的稻草,我暗暗舒了一口气。右手抓着水线,左手马上扳着抽筋的两个脚趾,怎么不行?越扳越揪心的疼呢?我的心又悬在了半空!“冷静!冷静!”我告诫我自己!对了,应向相反的方向扳才对!想着的同时我的左手也在用力。但是脚趾不听我的话,和我作对,好像不愿意松开那根绳子的束缚,钻心的疼痛随之而来。我咬牙强忍着剧痛,左手使劲扳的同时,左腿也在使劲伸直,疼痛感一点一点减弱,我坚持着……“嗨!小朋友,你在干什么了?”猛听到有人说话,我才回过味来,“哦,没什么,玩呢!”我长舒了一口气,放松下来,游到了对岸。

  这一次的经历使我明白了在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遇险不乱,勇敢面对,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天津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刘靖伊

 

E度作文网暑假征文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划分 得分

 一、

 主题内容(30分)   

每项满分6分,不符合扣3分  1、主题是否鲜明,是否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6分)
5
 2、选材能否表现主题,丰富生动;(6分)
5
 3、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6分)
6
 4、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新颖;(6分)
5
 5、感情是否真挚。(6分)
5

 二、

 体裁结构(20分)  

每项满分4分,不符合扣2分  1、文体能否确定;(4分)
4
 2、线索脉络是否清晰;(4分)
3
 3、有无文眼;(4分)
3
 4、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4分)
3
 5、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4分)
3

 三、

 语言表达(20分)  

不符合每项扣3分  1、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7分)
6
 2、写作技巧运用是否得当;(7分)
6
 3、详略是否得当;(6分)
5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

每项满分10分,不符合扣3分  1、材料构思是否新鲜,见解是否有个性特征;(10分)
8
 2、文章是否有文采;(10分)
8.5
 3、章法架构是否有独到之处(10分)
8
 补充说明  1、缺题扣10分  
 2、确认为抄袭征文,取消比赛资格。  
 3、离题征文判35-40分。  
 4、投稿标题未注明[暑期征文]或[暑期摄影]字样,视为无效投稿,不参最终评奖  
 总计得分:83.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