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春蕾杯 > “春蕾杯”征文辅导训练题(一)

“春蕾杯”征文辅导训练题(一)

2010-07-19 来源:作文网

  1、令我感动(难忘)的一个故事

  提示:(1)这个故事可以是从有关书籍或影视片中看到的,可以是参观访问中了解到的,也可以是听长辈讲述的。(2)要把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或重要情节介绍清楚。(3)要把自己的感受、想法或从故事中得到的启示写清楚。

  2、我敬佩的一个抗日小英雄

  提示:你一定读过不少抗日战争时期少年英雄的故事,如,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子,少年英雄王二小等等。选择一个你最敬佩的抗日小英雄,写清楚自己为什么敬佩他,敬佩他什么,注意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3、难忘的一幕

  提示:想一想什么场面或情景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把这一场面或情景用文字描绘下来。所写的场面或情景可以是在影视片中看到的,可以是从课文或课外阅读中了解的,也可以是自己亲身经历的。要把场面或情景写具体,要写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或感受。

  4、做和平的小卫士

  提示:想一想什么事情促使自己(或同学们)产生了做和平小卫士的想法,自己(或同学们)是怎样想、怎样做的。

  5、我自豪,我是中国小公民

  提示:作为一个中国人,当国歌声响起的时候,心里就会充满自豪感;当看到祖国取得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心里就会充满自豪感;当自己或自己的同胞为祖国争得荣誉时,心里就会充满自豪感……作为一名中国的小公民,你也一定会有这种充满自豪感的时刻。想想你什么时候有过这种感受,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然后写一篇作文。重点描写当时的情景和自己的心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