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梅兰芳公园_650字

参观梅兰芳公园_650字

2010-07-19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去梅兰芳公园春游。一路上,同学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好容易春游,谁不像小鸟一样快活呢?

  转眼间,我们就到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几个字“梅兰芳纪念馆”。这里的建筑古色古香,像是画上的一般。刚一进门,就发现周恩来爷爷为梅兰芳写的几句名言。离开这道门后,来到一个宽广的广场。从远处就看到矗立着的梅兰芳爷爷的白色雕塑,只见他身穿西服坐在竹椅上。嘴微启,似在微笑,目视前方,像在沉思。右手持一把折扇,左手捧一本厚书,难怪着名的人都喜爱看书,他们也许看到书时,常常是手不释卷呀。

  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一展馆,里面有介绍梅兰芳生平,及其伟大的艺术成就。这里看到过去戏院的布局。

  来到第二展馆之前,老师对我们说:“有一次被日本人逼着唱戏,可是,梅兰芳坚持拒绝献唱,为此他装病,挨针扎。最严重的一次梅兰芳让医生给他打了三针,日本人一看,真病了,也不再为难。此外,梅兰芳一度还蓄须明志,卖画度日。”进去一看,果然如此,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又看了第三、第四展厅和梅兰芳的家。同学们齐声叫道:“梅兰芳爷爷的家真美呀!”老师介绍道:“这里亭台、楼阁、小桥别致;池塘夏日睡莲开放;冬日翠竹,青松傲立,梅树开花,满园清香;这春日遍地兰草开放,你们看看!”果然我看到远处遍地星星点点的白色,素雅、高洁。

  我还了解到梅兰芳爷爷去世时67岁,不过泰州是他的“根”。啊!梅兰芳爷爷,你真勇敢,如果您还未过世,我一定好好见您一面,哪怕只有一次。

  出了纪念馆,站在迎春桥上,再次遥望纪念馆,只见他被绿树簇拥着,显得那样寂静。

 

  泰州市泰东实验学校三年级:缪沐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