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锁链_900字

生命的锁链_900字

2010-07-15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走了,我感觉到了痛。就像戴望舒诗中所描写的嫩柳枝折断的感觉,却没有奇异的芬芳……

  ——题记

  “奶奶,奶奶……”我好想一直这么叫着你,就这么一直叫着。我后悔,真的后悔,后悔没有花出一点玩的时间来陪陪你。“奶奶,”孙女儿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记得你生前告诉过我一句话,“雯雯,你长大了,不可以再哭了,你不是小孩子了。”可是,当我听到你逝世的消息时,我脑子里‘轰’的一声,什么都没想,就想马上见到你。我尤其的记得那天下着毛毛雨,我奔跑着,雨点打在我的脸上,那感觉真的好冷,好冷。一路上我一直念着那句话,“我不是小孩子了,不可以哭了。”我强忍着。当我赶到医院时,不知道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坚强的我,泪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双眼。“奶奶,对不起,我保证以后不哭了,可是这次再让我做一次小孩子吧!”我背靠着墙,顺着滑下来,坐在地上,总感觉心里空了些什么一样……

  你走了,就这样走了,带着我们对你的思念走了……

  “奶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当吃饭的时候,放在你面前的永远是剩菜或是咸菜。奶奶,其实你这样真的叫人好不心疼,我有时会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好想摔掉碗筷。当劝你时,你总微笑着说一句好淡定的话,也永远是那句:“没事儿!”我永远记住你的“没事儿”。

  “奶奶,”你还记得吗?我放学回家时,你总催促着我赶快写作业。爱贪玩的我这儿看那儿瞅,到最后还得乖乖的硬着头皮坐下来写作业,每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的时候,你总是摸摸我的小脑袋说:“雯雯,别着急,慢慢想!”然后有开始织毛衣,我知道其实你一个字都不认识。

  “奶奶,”现在,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你还好吗?你想我了没有?不过我真的好想你,你看,我眼睛这么漂亮,一想就知道没哭过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相信你可以听到,你一直和我在一起,对吗?

  “奶奶,奶奶……”

  我又来到了你的房间,脑海里又浮现出你的身影,微笑……我慢慢的取出你的遗像,泪水又模糊了我的双眼,它溅在你的花黄的照片上,也溅在陈年的往事上……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中学高2013级高一:秦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