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光明与阴影交织构成的风景_600字

光明与阴影交织构成的风景_600字

2010-07-1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明是阳光,是希望,是积极向上;

  阴影是黑暗,是孤单,是漠然的颓废;

  风景,是美丽,是伤感,是此狂吠的社会。

  ——题记

  曾经小小的我,向往走进社会,融入社会,社会上的每件事对于我来说,似乎永远是美好的,是光明的,永远比现在的平凡要拥有许多波澜壮阔,但随着我慢慢的长大,内心开始成熟,懂的多了,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每件事都按照你的臆想发展,并不是所遇的每件事都会一帆风顺,而光明与阴影所饰演的角色,不过是警察与小偷一样永远扑朔,一样迷离。

  世间的很多事都是有光明与阴影构成,像素描即使只用黑色的单调,也能勾勒出不同的光阴,或许社会也是如此,每天在单调中寻找光明与阴影的海平线,像黎明前的鱼肚白最终被下海的朝阳所隐埋,但是社会,比起素描更令人费解,更让人纠结,因为人心永远比不上纸的纯白,生活也永远比不上2B铅笔的纯黑,所以社会要比素描多一些杂质,多一些考验。

  光明与阴影共同修饰着同一个名词,可见,光明与阴影并不矛盾,反而他们是相互重叠的,没有光明,何来阴影之说,亦是没了阴影又怎么相衬光的明亮?光明与阴影的共存同是一个世界,一种社会,是没法预料的下一秒。

  正视光明,走进阴影,即再无光明与阴影之分,同是一个社会,你别无选择,不再做另一个陶xx归隐山林,而你始终要面对那些你从来就该面对,你却一直逃避的东西,比如:踏进那个已经充满狗吠的地方,享受光明与阴影构成的风景。

 

  查庄矿子弟学校初二:QQ:113232058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