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开国大典》有感_700字

读《开国大典》有感_700字

2010-07-1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啊,那震耳欲聋的锣鼓声,直上云霄;看啊,那满面春风的老百姓,兴高采烈。是什么让人们欢聚一堂?是什么让人们欣喜若狂?原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大典正在举行。

  这是《开国大典》一文为我们描述的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这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老百姓相聚在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这里升起,共和国的国歌第一次在这里唱响,威武的军队第一次接受了祖国的检阅!

  《开国大典》中有这样一段描述:“两个半钟头的检阅,广场上不断地欢呼,不断地鼓掌,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群众差不多把嗓子都喊哑了,把手掌都拍麻了,还觉得不能够表达自己心里的欢喜和激动。”从这些描述中,我仿佛感受到那些受尽封建地主的剥削、饱受战火摧残的老百姓,翻身得解放后万分激动的心情;仿佛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和渴望,他们的喜悦与激动溢于言表。

  透过文章中描述的开国大典的欢乐场景,我想起了不久前看过的电影《建国大业》,了解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想起了姥爷曾经给我讲过的那些艰苦岁月,解放前,他们吃不饱、穿不暖、没有书读。解放后,他们过上了崭新的生活,日子一天天富裕起来。姥爷还告诉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和赵一曼、刘胡兰、方志敏、邱少云等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读完《开国大典》,我掩卷沉思,我们刚刚为祖国庆祝了60岁生日,今天的祖国与开国大典时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从小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艰苦的岁月,但是,我们要像革命前辈一样,胸怀远大理想和报国之志,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关村三小五年级:冉天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