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苏州之旅_650字

苏州之旅_650字

2010-07-14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遥知未眠月,乡思在渔歌。”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被誉为东方威尼斯的苏州名遍天下。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苏州河多,船多,桥甚多。静坐小船之上,凝视小桥;流水;人家。倾听泛舟人之江南小调,感受水城之魅影。清清的流水在耳畔间悄然流过。纱一般的雾气在空中漫天飞舞,朦朦胧胧,青青叶芽,隐隐青山,迢迢清水,融进在江南烟雨中,融入在苏州美景中。诗一般静美,痴一般陶醉,真可谓“一年湖上春如梦,二月江南水似天”!

  苏州不仅以水驰名,苏州园林也同样享誉世界。

  苏州园林小巧玲珑,独特精美。最令人留恋忘返的还莫过于颇为雅致的狮子林。它,是现今仅存的元代历史名园。它始建于元末,以佛教意境命名,如今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并且,还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而狮子林岂是徒有虚名?飞瀑流泉隐末于花木扶疏之中,古树名木令人叫绝,厅堂楼阁精细雕巧,真不愧于苏州四大名园之一!它既有古典园林亭台楼阁之胜,更以大群湖石假山着称,被誉为“假山王国”。穿梭于山石之中,洞壑曲折盘旋,层次深邃,嵌空叫绝,犹如走在迷阵之中,妙趣横生……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因此诗而闻名的寒山寺庄重而威严。傍晚,夕阳西下,漫步于寺庙之中,聆听深沉而悠远的钟声,感受诗人落榜之时之情之景,别有一番意境。

  苏州,小桥流水人家,亭台楼阁镶嵌其中,以独特的美给予人非凡的享受。

  苏州,真乃中国精髓之地!

 

  江苏省无锡市东林初中六年级:洪思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