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返璞归真_1500字

6月征文:返璞归真_1500字

2010-07-1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忧郁的旋律唤起我尘封的记忆,才发现那些经典老歌已离我们渐渐远去,那些纯真的年代已经消退,怀旧是一种情怀一种对过去的追忆,童年的美好,少年的活力似乎都在我们的记忆中慢慢的淡化。

  小时候最喜欢玩过家家,泥土是饭,树叶是菜,有时也拿树叶当钱,画一个圈圈是我家,那个圈圈是你家,我带着饭去你家做客,你带着菜来我家,这个游戏好像玩不厌似的。

  最喜欢在春天的下午和许多小朋友在红花草田里玩扯上大把的花,一个一个的串起来比谁的长,看见主人家来了就赶紧跑(我们从不在自家家田里玩的)有时趁人不注意偷偷摘人家的油菜花,那是时觉得油菜花好香的,我现在还这样认为。

  小的时候家里养了几只鹅的,每天傍晚我和妹妹都会赶着那几只鹅去塘边的一个荒田里吃草,我们就在岸边找一些野花或玩小石子等着大人叫我们回家吃饭,在傍晚袅袅炊烟中,白色的鹅,绿色的草,清清的水映着蓝蓝的天,很有诗情画意的画卷,五柳先生想要的生活也就这样吧!

  小时候很喜欢在桃树边上玩,粉红的桃花人站在树里觉得很漂亮,那时就想要是能在这照相多好,可惜没实现过!

  到了油菜收割时,桑葚也就熟了,我们就三五个人一起到处找桑葚,乌黑的桑葚酸酸甜甜吃的我们停不了嘴,结果等我们回家后发现我们嘴上衣服上到处是像黑蓝墨水的水印,招来大人一顿臭骂,而我们心里却偷着乐。

  小时候最不喜欢数学了,上数学课时我就想着老师会不会突然不来了,或者家里有事,或者校长要开会把老师都叫走了……想过很多可惜从未实现过。

  现在上班忙起来很少喝水,记得小时候上学每天都会拿酒瓶装一壶水带到学校,结果没上课前,你一口我一口几个人就给喝掉了,结果一下午就只有干渴着,小时候有很多压水井,我家也有,放学的时候就有人偷偷的在井边喝水,这时候我都会拿个棍子指着他们说不许喝我家的水。

  夏天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乡下人都起得很早,吃过早饭,提上个网兜和几个玩伴一起在村的树上抓知了,运气好的话,还能找到刚出壳的知了,比正常的大一点翅膀透明的带点绿色非常好看,这种知了只有在天刚亮时才有,所以很难抓到。中午荷塘边就是我们的天堂,满塘满塘的荷叶连在一起,风一吹过像波浪一样,荷叶间开满了荷花,粉的,白的亭亭玉立,从家里拿个大盆人坐在盆里就可以划到水中间,摘荷花把莲心一挤就可以吃莲子了。

  钓青蛙上我们最喜欢的,找个绳子,随便系上个小东西从青蛙眼前晃过,青蛙就笨笨的上钩了。

  夏天的故事总是讲不完的,那时候没有白雪公主的故事,我们听的都是些鬼故事,封神榜,包青天,杨家将……一些民间流传的故事。

  现在每天晚上都上网,看电视玩游戏聊天在网上想干嘛就干嘛,记得小时候好喜欢看那《封神榜》“花开花落,悠悠岁月,长长的河……”那时候好喜欢唱这首歌,这应该是听谭咏麟的第一首歌吧还有《包青天》《小龙人》《白娘子》《梅花烙》看83版的《射雕英雄传》后和别人打架时举着棍子说我是郭靖……

  小时候喜欢收集糖纸,吃糖的时侯都会留着糖纸,然后和别的小朋友拍糖纸,放学不回家就在路上拍糖糖纸,在学校会被老师没收的,有时候没有了就去垃圾堆里找。

  ……

  时间如流水一样匆匆流过转眼自己真的长大了记得童年时整日幻想自己长大可是当自己真的长大时发现人生有着那么多的无奈有许多的事情是自己左右不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竟发现自己变得愈来愈孤独愈来愈寂寞渐渐明白了什么是物是人非前段时间走在大街上过来一个13、4岁的小朋友我终于意识到我现在已经彻底的脱离童年了不禁有点无奈和悲哀。

  路过的人我早已忘记经过的事已随风而去,很多事我们想记起来却找不到一丝丝片段,有些事我们想忘记却总浮现在我们脑海里,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保密高二:金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