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_2000字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_2000字

2010-07-12 来源:作文网

  读完了《致加西亚的信》以后,我很感动,心里也有一丝震撼,作者阿尔伯特·哈伯德,向我们阐明了当今社会人们所需要的忠诚、敬业、服从、信用,现在的社会拥有这些的有几个人?

  我们常常看到,许多年轻人以投机取巧为荣,工作上懒散、消极、怀疑、抱怨……这样的情绪曾经在我的身体里面蔓延,甚至到了无法消除的地步,还好《致加西亚的信》及时的来到了我的身边,让我真正找到自我,找到我当前真正要做的工作以及我未来的人生目标。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消极、怀疑、抱怨的态度在生活,曾经也因为自己的待遇薪水、生活的种种压力、自己还养活不了自己等等一系列问题而烦恼,总感觉自己那么忠诚的为他一心一意的做事,得到的却是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的待遇,感觉自己是受害者,上当受骗,总是不去思考的去怀疑、抱怨我的老大,整天胡思乱想,是不是当初不该留下,是不是选择工作上的一个大错误,在不停的后悔与挣扎中苦熬着,最终,不停的抱怨让自己生活变得越来越紧张、枯燥乏味,自己的神经每天都在不停的跳动,失去了生活本来应该具有的色彩,失去了很多本来应该是我的机会,让我一度陷入迷茫、痛苦之中。

  《致加西亚的信》上面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为一个人工作,以上帝的名义:为他干。如果他付给你薪水,让你得以温饱,为他工作——称赞他、感激他、支持他的立场,和他所代表的机构站在一起”。我比较喜欢这段话,深刻的阐述了忠诚的意义,使我受益匪浅,每次再有那样想法的时候,我都在不停的问自己,我忠诚了吗?我付出全部了吗?都投入到工作中了吗?它将要一直影响我以后的人生。

  如果说,生命使人奋勇向前,合作精神能使人变的宽容,那么忠诚和敬业能使人感到踏实和值得信赖。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的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

  我们现在是新人,年轻人,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要走的路也很长,我们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无论什么工作环境,无论层次的高低,都能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学习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每个人都要不停的学习,更何况我们什么都不懂。活到老,学到老是永恒的真理。

  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是有主动性的,做事情是积极的,但是读了《致加西亚的信》后发觉,自己的那些所谓主动性根本不止一提,可以这么说:是自己一直以来都在欺骗着自己,自己在给自己找的借口,为的是让自己不做事情,自己心里面也觉得理所当然。

  什么是主动性,主动性就是没有人要求你,强迫你,自觉而且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离这样的距离还有多远,不要欺骗自己,我还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真正做到它有多么的不容易呀!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会一直朝那个方向一直努力。

  自己在很多方面是不足的,遇到事情容易冲动,不会真正的用自己的大脑思考,做事情还是凭自己的意气,可以说不经过大脑,这是非常危险的,杰出无须证明,证明自己杰出的最有力证据是能够忍辱,自我克制。自己性格属于那种容易冲动的类型,在很多方面大大咧咧,有些不是自己存心的,但可能因为自己的一些冲动的做法伤害到别人,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

  要是你在一个公司、企业中工作,就不要诽谤它、贬损它,事实上,当你贬损它时,就等于在贬损你自己。如果你对其他人说你自己公司老板是一个刻薄的人,那么也就表明你自己也是,如果你对他人说自己公司的制度无可救药,那么也就说明你也同样无可救药。

  请相信你自己的老大,相信公司的所有同事,等企业、公司已经有了很好的效益了,你会很穷吗?哪个老板愿意背上那种见利忘义的坏名声?既然你选择了在他的公司做事情,就好好干吧!努力干吧!团结公司的所有职员,这个社会不是我一个人的,我一个人在社会上也是微不足道的,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努力让自己真正成为公司的一部分,让公司的人接纳你,你将赢得更多的机会,将来一起努力共同建立一个比较和谐的企业大家庭。

  停止抱怨,抱怨只会让你自己烦恼忧愁,最终一事无成,就像自己给自己挖个洞钻进去,对工作的态度改变,工作的处境也会随之改变,增强信念,丰富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置身于优越的环境中,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我的2月份是很惨的,每天都是那样无聊的画着图,自己的眼睛一天比一天看不见东西,而自己的工资、保险、就业合同等等一系列问题在打击着我,那时侯我懊恼过,想放弃过,说实话在野外的地质生活可能是累的,累只是自己的肌肉酸痛,2月份,在室内画图,是身体与心灵都是很累,每天都是那样的疲倦与心酸,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曾经有过无数次这样的念头:跟老大好好谈谈,让他给我双份工资,不然我就不干了。

  但是后来看了《致加西亚的信》,发现我的思想是偏激的,是极度歪曲的,我要是不能够及时的调整过来,我不知道我将变成什么样的一个人,室内室外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我所要做的就是很出色的完成任务,老板发我工资不是让我来办公室聊天的。我想要得到更多更好的机会,不是要这样一点一滴的慢慢的积累吗?没有这样慢慢的积累,阿瑟·瓦格纳上校会推荐安德鲁·罗文给总统吗?让他完成那光荣的使命吗?

  看了以后惊奇的发现,我前面的想法是很可笑的,自己都忍不住嘲笑自己,发现自己真的很小气,没有一点男人该有的大度与宽容,自己的志向真的只有那么渺小吗?忽然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我心里反佛见到光明一样,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温暖,就好像有一股力量在支持着我向前看,向前冲,让自己努力完成工作,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汇总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2)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3)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4)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5)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6)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7)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8)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9)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0)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1)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2)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3)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4)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