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_1500字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_1500字

2010-07-12 来源:作文网

  《致加西亚的信》一书在全世界广为流传,它讲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小故事:美西战争中,罗文中尉为完成上司交给的任务,在根本无法预知环境恶劣程度的情况下,义无返顾地冒着生命危险完成了使命,把一封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

  这本书所揭示出的敬业、忠诚、勤奋的精神,正是人性中光辉的一面。作者阿尔伯特。哈伯德向世人揭示了成功的真理。也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忠诚、敬业”的含义。读后,我真的非常感慨,确实是这样,在许多时候,许多情况下,简单与复杂、局部与全部、平凡与崇高,竟是如此的接近。

  《致加西亚的信》它在流传的是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一种敬业,服务和荣誉的象征。罗文能够把信送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并不是因为他杰出的军事才能,而是他的敬业精神。罗文那种高度的使命感、责任心、竖毅而顽强的精神强烈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敬业。一个人的能力、技术可以通过学习、实践等方法来不断的提高和自我完善,而一个人的敬业精神、责任心,才决定了他是否可以把工作更好的完成。学校所需要的正是像罗文这样的人才。我们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需要有一种敬业精神,对人民的托付,我们应该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我们在本职岗位加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心,大家的努力会使学校的各项工作不断发展,我们才真正无愧“光荣的人民教师”这一称号。我们的辛勤汗水换来桃李满天下,祖国建设蒸蒸日上,这才是先有大家,后有小家。

  记得刚从学校毕业时,自己踌躇满志,以为自己掌握了很多,等到真正到工作中,才发现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很大差距。从那以后,我虚心学习,积极进取,在工作实践中我觉得自己充实了许多。这得益于我的这份工作,也得益于我积极上进与不懈的努力。我会加倍珍惜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因为我知道只有热爱它,才能为它奉献,也正是在敬业奉献的过程中,自己会有很大的收获。

  自信。送信这个过程是困难的、痛苦的,我认为通过个人努力,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痛苦则会把人磨练的更加成熟。如果有人让我给加西亚送信,我想我能送到,因为我有信心,有能力,这不是自大,而是自信,如果一个人做事情连必要的信心都没有,那他只有失败,有了信心还要努力,不然就会前功尽弃,一事无成

  团结协作。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该以学校为荣,以所从事的这份神圣的职业为荣,重大局、识大体,发扬主人翁精神,奋发图强、众志成城。我们必须要有团队精神,搞好团结协作,“众人划浆才能撑大船”。做为学校这个团队中的每位教师要勇于奉献,要有使命感、责任心,劲往一块使,力往一起用。只有这样,学校这艘“大船”才能劈波斩浪,才能把我校建成为“开放性,实验性,现代性,高标准,又富有特色的一流学校!”

  承诺与荣誉。在工作中,如果我们总能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工作,认真热情地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那么我们的教育也是快乐的教育。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要学习罗文那种勇于实践,高度负责,忠诚奉献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从加强自身的业务做起,提高师德修养,发扬我们曙光的优良传统,弘扬我们曙光的良好形象,与曙光荣辱与共。不做不利于学校发展的事,不做有损曙光形象的事,不做有损曙光利益的事。时刻提醒自己——我能行,我能为学校干好每件事,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知道不可能做到每一个人都是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但我们需要这样的精神来鼓舞和激励我们,充分发挥我们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忠诚于我们要做的每一件事,不断的完善自己,做一个曙光的“罗文”。相信我们曙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汇总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2)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3)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4)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5)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6)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7)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8)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9)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0)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1)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2)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3)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4)
致加西亚的信读后感(1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