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_1500字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_1500字

2010-07-12 来源:作文网

  一打开《格列佛游记》的目录,详尽有趣的内容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小人国、大人国……一看就知道一定十分的有趣。我便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书。和许多国外着作一样,《格列佛游记》也带着浓郁的异国风情,每一卷都反映着作者生活的时期中英国各方面的状况。幸好书中有一段译前序,介绍了一些当时英国的社会背景,对理解书中内容是有所裨益的。而书中应用的反语修辞,更是处处可见。熟练又适当的讽刺,充分表达了作者对英国的议会和宗教政治的不满。因此,书中的四个部分,都紧密联系,支持着作者的主要思想。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这本书讲的是1699年,外科医生格列佛随船航行南太平洋,不幸中途遇险。格列佛死里逃生,漂到海岸上。当他苏醒过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自己已被细细的绳子捆住了,而周围都是比他小十二倍的“小人”。原来,他来到了小人国。后来,他又先后见了有二十米识了有二十米高的“大人”、能招唤鬼魂的“巫人”、丑陋自私的“耶胡”、聪明而高贵的“慧骃”……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1699年5月4日,格列佛被请去当船上的医生,可不幸的是,他们遇到了风暴,所有船员,包括格列佛都设法逃脱。

  格列佛划着小艇,可是没过多久,来了一阵狂风,把艇翻了过去,格列佛只好游到小岛上,可当走到小岛的时候,他已经有气无力了,便躺在岛上睡着了。

  可当他醒来的时候,想动弹一下,可是,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弄住了一样,动弹不得。后来,格列佛才发现自己被绳子捆住了。

  过了一会,奇迹发生了……几个不到六英寸书小矮人爬到了他的身上!

  格列佛看到了,说:“喂!你们想干什么?”这一声,小矮人吓了一大跳,纷纷都从格列佛身上跳了下来,有的都摔断了腿。

  过了一会,格列佛感到一阵刺痛,原来,那些小矮人正用箭射自己呢!

  格列佛安静了下来,随后,小矮人也停止了射箭,晚上,一个矮人的头领过来了,他给了格列佛一些东西吃,随后,他就进了小人国那里,在那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他们那里最大的马和牛是4—5英寸,羊的高度为1。5英寸,那里的云雀跟一只普通的苍蝇那么大,鹅就是跟云雀一样大……

  格列佛在小人国过了一段时间,就出发到其他地方,格列佛来到了大人国,他发现那里草都比他高好多,突然,他发现了一个巨人走了过来,后面还有很多。

  他们是来收麦子的,当那巨人收割的时候,当快要割到自己的身旁时,就差那么一丁点,这时,格列佛大叫起来,这一声,巨人听见了,底下了头,在寻找格列佛,当巨人寻找到他的时候,格列佛很吃惊,不过,最终还是找到了,接下来,他的命运会怎么样呢?他还活着,他被带到了农夫家里,农夫一家人都很喜欢他……

  一天,一位皇帝像买下,皇帝买了他,格列佛有时候会跟皇帝谈些话。

  可是有一天,农夫的小女儿带他出去,女儿跑到其他地方玩了,格列佛觉的无聊,就睡着了,可是一只大鸟把格列佛的房子钓走了,幸好,一个船长救了他。

  格列佛会到家了,不过住了几天,又叫去当船上医生了。

  格列佛一路上经过了飞岛国、慧马国,格列佛在那些地方发生了许多事情,我就不一一讲给你们听了,只有你们自己去看。

  下面,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人物吧!

  小人国的人们他们不足6英尺,大人国他们有个子有一个教堂那么高,飞岛国的人们一只眼睛是凹下去的,还有一只是突出来的,在一飞岛国个地方,叫巴尼巴比的地方,那里的人们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慧马国的人们都是马,而且他们都会讲话,就像我们人们一样。

  我介绍完了,我觉的这本书是一本有趣的书。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3)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4)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5)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7)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8)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9)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0)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1)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2)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3)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4)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