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_1200字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_1200字

2010-07-12 来源:作文网

  《格列佛游记》不用说,家也在熟悉不过。本书对统治阶级腐败,无能,无聊,辣,贪婪,自等做进行痛快淋漓鞭挞,批判声音似乎要越出18世纪初期英国,而将矛头直接指向罪孽深重,愚蠢,肮脏,毫无理性整个人类。

  利立浦特(小人国)游记

  官场之中,做成官之后就是明争暗斗,互相倾轧,就为他们穿鞋子跟高低不同。高跟党和低跟党积怨极深,不在块儿吃喝或谈话。

  内患方殷,利立浦特却还要对另个小人国不来夫斯库发动战争,每次战争各有胜负。

  第卷中讽刺是正面,直接,那些“有所指”讽刺其实也完全适用于人类,而不仅仅限于英国么个国家,其内部腐败和纷争,也终有天会将其毁灭。

  布罗卜丁奈格(人国)游记

  格列佛在利立浦特人心目中是个庞然物,但到布罗卜丁奈格,他就象田间鼬鼠般小。格列佛被当作小玩艺装入手提箱里,带到各城镇表演展览。后来,国王召见他,他慷慨陈辞,夸耀自己祖国伟,政治贤明,法律公正,然而均遭到国王抨击与驳斥。

  格列佛自然很“失望”,不过他很快就心里“原谅”位国王。他明白国王之所以不能欣赏他所宣扬祖国种种“伟业”,完全是国王与世隔绝,孤陋寡闻。

  第二卷尤其对统治者道德提出要求;统治者腐败堕落,不能身正,老百姓歪和邪是必然,不能味骂人心不古。

  勒皮他、巴尔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锥、日本游记

  飞岛上人也并非完全蠢笨,他们之所以有充足间终日沉浸于不切实际冥思苦想,是因为他们实际生活有保障——地上人民供养着他们。所以,下面有风吹草动,他们是非常敏感,哪里拒绝效忠纳贡,国王就有几种可以使人民归顺手法:“种是将飞岛长间浮在该地人头顶,剥夺他们享有阳光和雨水权利。”第二种手法是将岛上石头往下扔,人们房屋砸得粉碎。如果他们还是不归顺话,国王就用最后方法:“让飞岛直接落到他们头上,将他们统统毁灭。”

  人们不是没有对策。有人想出在巨塔顶端安装巨磁石,使飞岛下降将它吸住并永远固定,彻底改变下政府。

  第三卷,作者讽刺文学和历史所谓新批评主义方法。最终得出结论:“他们是生平所见到最受屈辱人。”

  慧骃国游记

  格列佛在慧因国里与慧因生活是最令他难忘。他们国家不会出现表示罪恶字眼,像:欺骗、怀疑、狡猾等等之类词。所以他们社会不会有欺骗、怀疑、狡猾、陷害、阴谋、贿赂……。那个世界才是个真正充满幸福和快乐地方。以至于当主人公离开那里流下悲伤眼泪。

  们社会虽然不像当英国那样败落,但也好不到哪去。小偷小摸、乱扔乱丢、破坏公物。都是们身边随处可见事。杀人放火、贩走私、残暴疯狂。也是们在电视中经常见到事,都已经不足为奇。

  么个浑浊社会,是要靠们来澄清。现在们虽然不能做出什么轰轰烈烈事情来,但是可以做们能做到事。就算是低下头拣起片垃圾,写篇环保文章,号召朋友亲戚……都是们轻易能做到。

  期盼着有天们社会也像慧因国,孩子们眼中不再有疑虑,教育与现实是统。愿为此付出努力,也希望家与道,自己做起,现在开始做起,让个社会多点真诚、少点虚伪。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2)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3)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4)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5)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6)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7)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8)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9)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0)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1)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2)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3)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4)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1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