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童年趣事_1200字

6月征文:童年趣事_1200字

2010-07-12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生活中的趣事犹如一颗颗珍珠,洁白无暇,令人记忆犹新。可在我的童年趣事录里,有一颗最闪亮的明珠,它是那样让我对它印象深刻。这颗明珠就非那次和弟弟自编自演的戏剧莫属了。

  我和弟弟都是戏剧迷。有一次,我对弟弟笑嘻嘻地说:“弟弟,平时看电视上那些演员演戏时威风凛凛,你眼不眼馋呀?”“那是当然。”弟弟一本正经地答道。“那咱们也来过过瘾,怎么样?”看我满脸神秘,弟弟答道:“咱可没那天赋!”我有点急了,忽然眼睛骨碌一转,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马上换了个表情,“哭丧”着说:“我的好老弟呀!你不来今天可怎么过呀,你干脆把我一枪解决了算了。”也不知弟弟怎么想的,居然答应了,我们这个剧组就算成立了。可演什么好呢?“演喜剧最好。”我发表了意见,“不,演断案的!”弟弟争辩着,我俩意见不一,差点大打出手。最后我想了个妙招,把我俩意见结合起来,成了“古装版推理喜剧”我俩一拍即合,我拿起水粉颜料,把自己和弟弟涂了个大花脸。再找来道具就算准备妥当了。

  我被一根绳子捆得半松不紧。弟弟正襟危坐,用那一张花脸狠狠地盯着我。谁见了那模样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当然,也包括我。我一见他那张花脸,忍不住哈哈大笑,把肚子都笑痛了都还在笑。弟弟一拍惊堂木,厉声呵斥道:“大胆刁民!见了本官不仅不磕头和自报家门,反而笑个不停,作和道理?!真是胆大包天,目无王法,岂有此理!你你……你,哼!给我掌嘴一百!”话音刚落,一支令牌已摆在我面前。我气得差点没跳起来:好小子,我平时待你,你竟然这样忘恩负义,哼!于是我跪在那里一动不动,有点准备就范的感觉。弟弟见我一动不动,目无表情,就“劳驾”伸手给了我四个耳光。我夸张了声音:“哎哟!哎哟!”接着假装气绝身亡倒在桌子旁边,倒在地上这个疼呀!然后心里琢磨着:臭小子,看我起来不教训你我就把我名字倒着写!最后,我用力把捆着我的绳子挣断。弟弟见我倒在那里,便用手试探我的呼吸,我拼尽全力屏住呼吸。弟弟深知这样做无济于事,便又嬉皮笑脸地说:“你还有救,我给你做人工呼吸。”我倒吸一口凉气,弟弟见吓我也没用,就使出杀手锏:用鸡毛使劲挠我脚心。我终于忍不住了,笑得跳了起来。弟弟故作惊讶:“咦?诈尸了!”我再也忍无可忍了,顺势抓起一把木剑架在弟弟脖子上。弟弟早有准备,他用手枪对着我说:“为兄不仁,休怪小弟无义”说罢,朝天上开了一枪,谁料枪中无子弹。我“嘿嘿”地笑着,弟弟大吃一惊,我说:“臭小子,看你往哪跑!”我俩丢下家伙,来起“老鹰抓小鸡”,弟弟边跑边叫:“周彦羽杀人啦!周彦羽杀人了!”就这样,你追我赶,我们上演了一场闹剧……

  怎么样?我的童年生活有趣吧,这些趣事是我的生活更加有趣,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要13岁了,这就意味着我已不再是小孩了,童年正在离我远去。从这件趣事中,我也明白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过戏瘾的,这需要长期的训练。我会永远珍惜和记得这颗明珠,永远,永远……

  谢家湾小学五年级:周彦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