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早_800字

早_800字

2010-07-07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于顷刻与迟于弹指,利益差之千里。这道理无须总结,世人都心知肚明。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更说明我们做什么都要早,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益处。

  古人遗训——人生如白驹过隙,是电光石火。光阴不甚多,吾辈当以勤自勉。的确,人生短暂,应趁早努力,不应虚耗光阴、醉生梦死。持有书卷,比他人早于窗前勤读,则比他人早日成才,而能抱负早成,那就能在有限的生命中比别人在人生的试卷上多答了一道题。不要迟迟不肯动身,以至于活到晚年手持青春白卷而龙钟虚叹。

  鲁迅少儿读书时在自己的书桌上刻了个“早”字,以提醒自己要时时早事事早。从此他时时早事事早毫不松弛的奋斗了一生,我们应以鲁迅先生为前车之鉴,做什么事都要早,有时迟于顷刻则前时努力弹指间化为青烟,当年斯科特比阿蒙森晚到南极几何岁月?阿蒙森却芳流千载—千古第一踏至南极中心者,而斯科特呢?抱遗憾而度余生,缺供给而葬雪地,若不是茨威格为他撰写人生,又会有几人得知他的大名。如果当年斯科特比阿蒙森早出发一个月的话兴许今天的英雄就不是阿蒙森了而是斯科特了。所以做什么事都要时时早事事早。

  “闻鸡起舞”塑造了一个苦练本领报效国家的祖逖。因为他每天早起苦练才有这般本领。歌德说过:“要做一番伟大的事业,总得在青年时开始。”所以我们不仅要每天早起早练更要早立志。一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告诉我们不管什么事早做总是好虽然有时候我们做事是比别人早了一点,但我们不能沉浸在“早了一点”中,别忘了有句谚语不是说“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吗?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更提醒我们做事要早做,迟迟不做终将一事无成。有时尔等做事总想等一下再做,然而一拖再拖,拖到最后什么也没做。尔等为何不想越早做越好,最好早到即刻动身呢?

  早于顷刻与迟于弹指,利益差之千里。这话不无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越早越好,为了在人生的试卷上比别人多答一道题我们就更早动身吧!

 

  道县敦颐学校初一:秋叶消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