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破碎的心_3000字

破碎的心_3000字

2010-07-06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破碎的心

  紫杉叶

  是,心碎的声音……

  ——题记

  一、拼插玩具

  那一阵子,我们班开始流行玩一种拼插玩具。那是一种很好玩的玩具,有着可爱的造型。往往我们拼好一个,要花上很长的时间。这正是它的趣味所在。我们几个人凑钱买下一个玩具,分别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拼好。这时,会有一个人拿着秒表或是手机在旁边计时。谁最快,谁就是这个玩具的主人。

  我赢过最多的游戏,我拥有最多的玩具。

  但是,我发现,每一次我们热火朝天地比赛的时候,我的挚友沫儿都只是含笑看着,从不参与我们的游戏。

  她的铅笔盒里,除了文具,空空如也。

  我猜不出其中的奥妙,也不好意思当面去问,只是背地里猜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也许是怕输。也许是没有零花钱。也许是……

  “我不爱玩这个的。”

  显然,她看出了我的疑问,只是笑笑。

  下课铃响过,轻轻将一个绿色的心形玩具放入沫儿的课桌。清脆的响声,如一首心曲……

  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做了一件好事。

  我以为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做了一件好事。

  二、心情随笔

  她的书包里,多了一本“心情随笔”。

  那是一个用我们的“行话”简直就是“卡哇伊”的小本子。是我们最为追捧的“糖果屋”风格。

  “沫儿,你的本子在哪里买的?”我们问她。

  “很久之前在某个超市,”她闭上眼睛笑笑,“好几年了,我不记得了……”

  的确,本子里,都有了灰尘呢……沫儿不是在说谎。

  “为什么一个字也没有呢?”

  “不舍得用啊……”她幽幽地说。

  接下来的几天里,那本一个字也没有的“心情随笔”中,如藤蔓般长出了一个个字。“希望这次可以考好”“被某某男生欺负了”这样的句子开始泛滥。翻看时,无意间发现一些特殊的字眼——她们藏在本子的最后几页,如仙子,不愿让人看见自己的容颜。若不是细心的女孩子,恐怕是看不到的。

  “有时我会猜想,他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像想象中一样。也许这就是网上聊天的快乐。

  “为什么他总是那么神秘,我总是无法了解他。而他,却已对我了如指掌……”

  我看过这些文字的事,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起,包括沫儿。从这一串串文字的位置里,我看出这是她的秘密。

  我想没有谁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但那一串串如金鱼吐出的泡泡的文字,却足以引起我的好奇。我迫切地想知道这些文字后的故事,知道沫儿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天是她的朋友,我就一天不能问。

  因为这是一个花季少女美丽的心事。我想我以后也会有这样美丽的心事。那时,我一定不愿被人揭穿。既然这样,还不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当是善待自己。

  我顿时很自恋地认为自己很伟大。

  三、合宿之夜

  那个周末,我的父母双双出差,我一个人不敢独自呆在家里,于是便到沫儿家合宿。

  沫儿的父母都很热情。他们知道我是沫儿最好的朋友,拿最好的菜肴招待我,还向我问东问西,让我帮助沫儿学习,好像要把沫儿托付给我似的。

  而沫儿这个几近是沉默寡言的女孩子却与他的父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比在学校更不爱说话了——我不知道是她平时就这样还是因为有我到来的缘故,总之,这样的沫儿,我还真不习惯。

  晚上,我们睡在同一张床上。我不停地夸赞着沫儿,夸赞她的学习,夸赞她的家人,夸赞她的性格,夸赞她的一切。沫儿默默地听着,好像已经睡着了,我看看她的眼睛——还睁着。

  沫儿真是个好听众,我想。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再也没有话说了。这时,沫儿才轻轻说了一句:“睡吧,绘疏。”

  “睡吧,沫儿。”我也轻轻地说。说了这么长时间的话,我的嗓子真有点干呢。累了,就睡吧。

  我忽然发现沫儿的床很软很软,是我见过最软的。我躺在上面,几乎要陷进去。第一次睡这么软的床,真的有些不习惯呢。

  是像沫儿的心一样软的床啊……

  想着想着,我闭上了眼睛。沫儿的家,真像一座美丽的城堡,而沫儿就是城堡里的公主,在城堡里的一切的滋养下成长。

  沫儿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要是我也像沫儿一样幸福,多好啊……

  四、阳光明媚

  周六,我和沫儿用前所未有的超快速度写完了作业。“干点什么好呢?”我问。

  “下楼溜一圈吧。”沫儿轻轻地说。她莞尔一笑,显得更加美丽。要是我也是这样一个城堡里的公主,多好啊……

  我欣然应允。

  楼下,明媚的阳光,清鲜的空气,悠闲自得的行人,天真可爱的孩子,各种各样的宠物,一切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么美丽。

  “赵阿姨,您好。”

  “张伯伯,您好。”

  沫儿有礼貌地向认识的邻居打招呼。那些邻居们见了沫儿,也都笑眯眯地说:“沫沫,好啊。”

  “沫沫,有小朋友来玩?”

  原来生活中的沫儿是这样的,是这样一个讨人喜欢、品学兼优、平易近人的名叫“沫沫”的女孩。

  与其说是生活中的沫儿,不如是说大人们眼里的沫儿。

  阳光是那么明媚。阳光下,蜜蜂勤劳地工作着,蝴蝶在一旁跳着欢快的舞步,为它们加油打气。一些麻雀、喜鹊、鸽子,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鸟儿快乐地飞翔着。沫儿站在蓝蓝的天下,站在铺着鹅卵石的地上,那么美丽,犹如一个公主。

  五、夜半哭声

  回到沫儿家,沫儿打开电脑,登陆了一个聊天软件。

  “哎?我也有这个的账号哦!可以登一下吗?”

  沫儿笑着点了点头,轻轻退到一旁。我飞快地用键盘输入了自己的账号。在我输入完毕时,沫儿的账号登录完毕了。

  “有人呼你。”我对沫儿说,飞快地打开那个对话框。那是一个群,一个名字很诗意的群。但里面的内容让我大吃一惊。

  有一个群成员对沫儿说:“他忍得了你我忍不了,你从这个群里消失好不好!”

  沫儿眼里掠过一丝惊慌,但马上又镇定下来。“他简直就是疯了。”沫儿对我说,“不要理他。”说完,她用颤抖的手关掉了对话框,群里的信息也不看了。

  我没看出什么异样,只是用我的号加了沫儿为好友,如此而已。

  夜半,沫儿那柔软的床上。

  我静静地躺着,望着窗外的繁星——像沫儿一样纯洁,像沫儿一样美丽的繁星。

  什么声音?什么声音?什么声音?

  直觉告诉我,那是哭声,一个和我同龄的女孩子的哭声,伤心的心碎的哭声。

  沫儿!

  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沫儿,那样一个幸福可爱的女孩子竟然,竟然在夜半,偷偷地哭泣!

  一会儿,她开始轻唱Trade mark的《Only Love》——但当她唱到“But I believe,for you and me,the sun will shine oneday。”一句时,她的嗓子像被什么卡住了似的,再也唱不下去了。

  为什么?为什么!

  “沫儿。”我轻轻唤她。

  “绘疏?你,你没睡着?”沫儿显然大吃一惊,“对,对不起,吵到你了吗?”

  “没有关系,我一直没有睡着。”我安慰道,“发生什么事了,沫儿?能告诉我吗?”

  “唉。”沫儿叹了口气,“我没有理由不让你知道的——但我瞒着你了,你不会讨厌我吧?”

  “当然不会。”我笑了,“尽管告诉我好了。”

  “好吧。我告诉你。”沫儿闭上眼睛。

  “我和他相识在网上,并且很快就熟络了。我们很有共同语言,于是就一直在一起。但不久以后,我发现我控制不了自己了——我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那时我就决定了,我们不能仅仅做朋友了。

  “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显得很惊讶,但没有表态——他一定是告诉别人了!后来,他的朋友们都疏远了我——就连他自己也不怎么和我说话了。

  “但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他了……”

  六、心之破碎

  周一,学校。

  我清楚地看见,一个男生好奇地把那个拼插玩具从沫儿的书箱里拿了出来,拆开。正打算拼上时,那绿色的心形玩具的零件散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那男生当即就逃走了。一些零件被我找了回来,而有些,却像沫儿的那段心事,悄悄藏了起来,再也找不到了……

  我再也没能在网上找到沫儿。

  是,心碎的声音……

 

  天津市模范小学六年级:紫杉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