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竞赛 > 新概念作文 > 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陈怡然_曦葩城殇(4)

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陈怡然_曦葩城殇(4)

2010-07-05 来源:百度文库

  

  我的年轻放纵了我内心的懦弱。我最终还是抱着寻求救援的希望去问溱和栖。可是他们的猜想,让我倒吸了一口曦葩城甜腻的空气。、

  “珂,你知道的,我们罗兰族是整个曦葩城最嗜杀戮的族落,我们看不得别人抢夺我们的地位,所以,我们要达到目的,就要杀掉很多人。”紫栖站在紫魂墙前面,望着满墙的罗兰说。

  “如果棠魄真的是个善良的人,他为什么要背叛棠族而投靠更加被称为残忍的罗兰族呢?而且为什么……他逃走!”溱的补充让我有一丝不悦,她竟然把“残忍”说得理所应当。

  “可是最初,为什么你觉得他值得信任?是你说行的!”我激动了起来。我思想被塞进很多的矛盾。一时间不知道什么叫做善良什么叫做背叛,似乎每个人对它们的定义都不一样。

  “对不起,珂”紫溱说,“我错误地判断了这件事情。他的确没有那么简单。因为,昨天守护卫守者跟我作总结的时候,才提到,棠魄的灵……被我们的防备界查出不明确灵光。也就是说,他是怪异的,至少不是个普通棠族人。”

  “什么?”我霎时间明白了为什么这几日他们忧心忡忡。原来,棠魄,也很有可能就是另一个守灵人!心里面顿时一面冰山一面火焰地令我透不过气。难道他的躲避是为了不让我们知道他是守灵人?可是溱明明说守灵人自己是不能发觉的……

  这个时候一个罗兰族的人进来,他跪下来对我说:“珂,我们把棠魄带回来了。”

  【启】

  我看到棠魄的时候他被罗兰族的其他人用茎藤捆绑着,战服没有换掉,双目中的落魄间隐藏着坚毅的光,像是又带着对我们的嘲笑--就在三日之前还受他帮助的罗兰族人,现在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我在那一刻突然对自己族落的冷漠感到难过。我连忙令人放了他。

  我问他,你去了哪里?他说,去逃离。

  “可是我答应了你,这里是你的避所,我们可以保护你。”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是不相信他会是守灵人。

  “可是你们也有可能杀了我,不是么?”他把目光环视周围的族人,紫栖一贯冷峻的脸上没有挂着友善。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你的灵跟一般的棠族人是不一样的?”紫溱逼问着棠魄。

  “谁又能完全认得清楚自己是谁呢。你们就算聪明,又能够算得准些什么。”棠魄的脸上浮起了不屑的神情,这让紫栖很恼怒。紫栖用微耳语跟我说:“珂,他一定就是守灵人。我们不要再耗费时间,棠璃不会坐以待毙,我们直接去逼问她就可以,毕竟我们至少掌控着一个人,杀掉棠缈,棠璃功力必定大减,我们族人众多,总是有胜的把握的。”

  “反正我最终都逃不掉一死。你们如果要领我去逼棠璃,随便。”棠魄一下子变得不再像上次那样的温和谦逊。我也因为这句话而狠下了心来。

  “那我们再过百开就走。”我一声令下去,所有人都迅速地准备起来。百开,就是一百朵族花开的时间,很快,我的面前就是所有的族人。

  他们身着罗兰袍,紫色的头发散开在夜晚黑色的风里,腰间的灵剑有寒冷的光,如同烨罹花一样令我有一种恐惧。然而我只是做出镇定的样子,像真正的王一样发号施令,我说,出发。于是我们的队伍浩荡地越过长草原,举着发着光的灵剑。我控制着棠缈,紫溱控制着棠魄,紫栖负责整个族的行阵,一面念着敝声和敝光咒语,让别人不发现这场半夜袭击而来的动乱。

  【战】

  我们只花了五十开的时间,就到达了曦葩池--这个城并不大,只是容易在花间迷失道路而已。我们从棠花丛中穿越而来,避开了棠璃设下的很多障碍,最终站在了曦葩池前方。没有意想到的是,这里不像以往此时该有的黑暗,棠璃并没有在沉睡,而是一直醒着。她在池内睁开琉璃般透亮的双目,绝世的容颜下还是依然的孤傲,连微微扬起的下颌边都隐藏着尊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