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0中考作文之世博会作文素材_1500字

2010中考作文之世博会作文素材_1500字

2010-07-02 来源:作文网

  世博会简介: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是第41届世界博览会。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中国上海市举行。此次世博会也是由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City,BetterLife)为主题。

  位置:上海世界博览会会场,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区域,并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世博园区规划用地范围为5。28平方公里,包括浦东部分为3.93平方公里,浦西部分为1.35平方公里。围栏区范围约为3.22平方公里。

  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英文主题:BetterCity,BetterLife。

  副主题:

  1、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2、城市经济的繁荣

  3、城市科技的创新

  4、城市社区的重塑

  5、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会徽:图案从形象上看犹如一个三人合臂相拥,状似美满幸福、相携同乐的家庭,也可抽象为“你、我、他”的广义人类,对美好和谐的生活追求,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突显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人为本的积极追求。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抒发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激情。

  吉祥物:海宝,以汉字的“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海宝体现了“人”对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的理想;体现了“人”对经济繁荣、环境可持续发展建设的赞颂;体现了“人”对城市科技创新、对发展的无限可能的期盼;也体现了“人”对城市社区重塑的心愿;他还体现着“人”心中城市与乡村共同繁荣的愿景。海宝是对五彩缤纷生活的向往,对五光十色的生命的祝福,也是中国上海对来自五湖四海朋友的热情邀约。

  举办意义:世界博览会是人类文明的驿站。自1851年伦敦的“万国工业博览会”开始,世博会正日益成为全球经济、科技和文化领域的盛会,成为各国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交流聪明才智、体现合作精神、展望未来发展的重要舞台。具有悠久东方文明的中国,是一个热爱国际交往、崇尚世界和平的国度。中国取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这是注册类世界博览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道路的支持和信任,也体现了世界人民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瞩目和期盼。志愿者团队这次团队规模宏大,是中国现在人口的三十分之一。

  本次世博会有五大看点:看中华,看未来,看世界,看文化,看科技。

  还有两大创新: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

  世博会的五个永久性场馆:世博轴,演艺中心,中国馆,主题馆和世博中心。

  摘抄形容世博会的语言:

  1、创新是世博会亘古不变的灵魂;跨文化的碰撞和融合是世博会一如既往的使命。“以人为本、科技创新、文化多元、合作共赢、面向未来”--上海世博会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继续弘扬“创新”和“融合”的主旋律,创作一曲人类新世纪的美妙乐章。

  2、科技大大改进了人类的日常生活,而这种物质生活命也在人类的文化精神生活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城市是人类科技创新的巨大舞台。

  3、世界博览会被称为经济、文化、科技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留下了人类在文明与科学之旅中的许多辉煌,现代社会的不少概念和活动方式都是从世博会开始或从世博会中得到启发而形成的。世博会是一次科学的大会,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上海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培养我们的科学精神,让我们亲身感受科学之光。相信上海世博会必定会促进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发展,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为了精彩的2010,我愿意为上海的未来出份力,哪怕只是栽下一棵小树,让参加世博会的外宾在上海感受到:这是一座森林城市、无污染的城市、古老而文明的城市。我准备在明年植树节之际,在居民楼附近种一些小树苗,希望更多的市民也积极参与美化家园的行动。

  即将到来的暑假,我会和我的家人一起,看一看繁华的大上海。我相信2010年世博会,会带给上海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