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螳螂——我永远的朋友_1200字

螳螂——我永远的朋友_1200字

2010-07-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到螳螂大家也许并不陌生,它的前腿就像我们的手臂,伸向半空中,看样子好像是在祈祷,如果你感到好奇,想要摸一下它的话,那么你就要倒霉了,他会紧紧“握住”你的手,让你“哇哇”直叫。看来,在它温柔的面纱下,隐藏着十分吓人的杀气。

  我在户外捉它的时候就遭到了这个小东西强有力的还击,它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紧紧“握住”了我的手,我想把它拿开却只能让它握的更紧,经过一番较量,才终于把它钢刀般的手臂从我已经有很深伤痕的手指上拿开。看来强行捉它是不行的,只有智取,于是我拿了一个大口罐子放在它的面前,然后来攻击它的后面,这样它就自己落入了我设好的圈套。嘿嘿,这个厉害的小东西终于被我捉住了。

  到了家,我把它放在了箱子里,又仔细的观察了一番这个小东西,它全身淡绿色,头部是三角形的,有两条细长的触角,两只眼睛占据了两个角,嘴巴是一个角,它锋利的牙齿就藏在嘴里面,两条粗长的前腿像钢刀一般,看来这是它强有力的应敌武器,一开始它对陌生的环境很不适应,总是想着逃跑,但不久后就习惯了。

  我很想知道这小东西是怎样捕捉猎物的,于是就给它捉了一只蚂蚱,我把蚂蚱放进箱子,一开始螳螂紧盯着蚂蚱,螳螂好像会“迷魂大法”似的,把蚂蚱吸引了过来,蚂蚱一步一步的向螳螂跳去,可怜的小东西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死神,等蚂蚱走近了,螳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捉住了蚂蚱,它用牙齿死死咬住了蚂蚱的腰部,蚂蚱蹬着后腿,拼命地挣扎着,可螳螂死不松口,不一会儿蚂蚱就不动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蚂蚱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就已经成了螳螂口中的美食了,这真可以算得上是一次完美的狩猎。我不禁为它竖起了大拇指。此后,我就天天给它捉蚂蚱,它也好像把我当成了朋友,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我给它的美食。

  过了一段时间,这小东西好像食欲不振,不吃东西。有一天,我去看它时,发现它身边有一块黄色的泡沫状东西,粘在箱子上,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仔细一想,是它的卵。产卵后,它变得很虚弱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查了查资料才知道,螳螂产卵前不吃东西,为了养育后代将耗尽毕生的能量,我感到很伤心,同时也对这个伟大的母亲肃然起敬。又过了一天,它几乎不动了,我把它拿了出来,它又一次“握住”了我的手,但不像第一次那么有威力了,它看着我,好像是在感谢我,感谢我这几个月来对它的照料,又好像是嘱咐我,一定要照管好它的小宝宝。它又用力“握”了我一下,然后就……看着昔日威风凛凛的它静静地躺在我的手中,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后来,我把它做成了标本,端详着它,它还是像活着的时候那么威风、那么杀气腾腾、那么充满活力,像是已经做好了准备,一触即发的样子,可它再也不能……它走了,只留下它的“希望”。我想,我一定要照顾好它的“希望”。等小螳螂一出世我就会把新的故事讲给大家听。

 

  山东省临清市金郝庄乡第一中学初一:田克忠

  指导教师:刘荣华、李凤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