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拓展活动_1200字

拓展活动_1200字

2010-07-01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人有极限的话,那我相信这个极限永远是一个变量,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被突破的,而这个条件就是心中那份团队的荣誉感和对团队的信任。

  2009年11月5日,我们学校组织初一、初二年级举行了一次野外拓展。早上7点半,全体师生便驱车前往顺义——拓展基地。

  到了基地,辅导员跟我们讲明白了活动内容,我们才知道我们要过五大关,十小关。各个班都被分为了二组,而我们班被分为了三组,三个队伍都有自己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分别是“星光队”、“阳光队”和“”。做了简短的动员后,三支队伍高喊着自己的口号,带着高涨的士气“寻宝”去了。

  首先,我们要去的第一大关是土镇。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组刚走没多久,就迷路了,一开始的胡闹声变成了沉重的呼吸声。我们抓紧时间的找出口,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一会儿,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两腿发麻了。

  幸亏我们运气好,走了不知多长时间,终于看到了一块大石头上,红红大字,写着“土镇”。“镇”里还有好多我们的同胞。我们急忙赶过去,开始了我们的“寻宝”历程。

  第一关——齐心合力。意思是我们其中八个人要踩上木板,完成前进、后退和转弯。我们先分组:一组是八个人,做动作演员;二组是两个人,做观众;三组是两个人,做替补队员;而四组为一人,做口令员兼摄像员。第一组是八位手脚灵活的人,分别是:邱爽、仲星汉、毛媛媛、孙诗文、刘晓雯、李雨桐、王晓夏和刘天心。二组人员为张蒙蒙与高润雨。三组呢,是邓玉星和孙英华,四组则是我啦!

  我们练习了半天,纠正了半天,也受苦了半天,不过最终,我们终于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过了这关。这个项目让我值得我终生难忘。它考的就是一个执行力的问题,8个人要齐心听从指挥、协力迈着同样的步伐,需要的就是大家各种意见迅速同一,需要大家都拧成一股绳,意见统一,大家都往一处发力,也就离成功不远了。

  接着,以我们聪明的头脑与又突破了许多关卡,但其中金镇的“过网线”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过网线让人感觉又累又安逸。累的是在送过网线时的那份紧张和关注,而当躺在由队友们双手撑起的屏障上享受那份柔软的关怀时,真的想就这么一直躺下去。

  在这个项目中没有一个人胆怯,都义无返顾地躺下,而后都被牢牢地抬住,往里送去……于是就有了信任与责任的碰撞,只有具备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才能享受到那来自团队和他人的信任。过网线让我学会分解压力、调节心理,更培养了胆量、勇气及平常心,建立了自信任。

  虽然这次拓展活动路程不是很长,路途也不是很艰险,但大家士气高涨,在途中团队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氛围,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人与人之间有了更深了解,让我们的心变的不再遥远,让我对我们班的人都有了新的认识,体会到“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可以有完美的团队”,每一个项目都让我们经历了一个从无须到有序,从不听从指挥到自觉地服从指挥,从单打独斗到团队协作,从个人到团队精神的过程。这次活动中我们的队员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和勇敢!我一定会把这次拓展活动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中去,和同学们交流好,和老师们沟通好,争取做到不把情绪带到学习中去,努力为班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大附中初一:郁馨学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