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神_2000字
世人常说:高手是世界上最孤独寂寞的人,而往往就是有了孤独才创造出传奇。确实如此。依鄙人之见,考神也莫过于此。
考神是何物?考神就是传奇人物--一个身怀绝技却又不轻易向外人扬的顶尖高手。此人的事迹将是流传后世的佳话。
X学园里有个名谓马川新的高中生,他才华横溢,在同代人之中,他堪称佼佼者。此人端得容貌俊朗,另有高深莫测的睿智,无庸置疑,此人正是鄙人口中的考神。
常人都知道,配得上“神”字称号的人并不是浪得虚名之人。那何尝不是呢?马川新这几次月考以来,没有哪一次不是拿满分的,同学们对他都是顶礼膜拜的,就连老师都对他赞不绝口。因此,众人都争相着来拥蔟他,崇拜他,但是,他却不引以为傲,一脸谈然,任人怎么也读不懂他的心思。每次有同学向他请教学习时,他仿佛身外无物一般,全然不去理会,只顾做自己的事,最后,那位同学也落得个徒手而归。即便他沉默不语,纯属文静的那一类人,这也并不起怪,只是他应考屡次不爽,成绩一直居高不下,这一表现着实让老师和同学们觉得匪夷所思。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一个十年九不遇的天才——考神的身体里会流动什么异样的血液呢?这座不可思议的大厦还会让多少贤才神往和高攀啊!
在平常,马川新也是一个凡夫俗子,随你怎么看,也琢摸不透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考神,所有的一举一动,和常人一样。自突然想到他的学业,顿时又觉得他是个谪仙。空闲之时,驯新便独自一人信步在小池边上,观赏池中茂盛的水芙蓉,好奇之人此时正在远处窥视着他,觇视了许久,盖是见驯新略显惫懒之举,当下觉得无聊,甩尾而去了。心想这人被人称为考神,但今日所见,也不觉得他与众不同,看来,考神一事。必是另有内情,话虽如此,但他还是满脸漠然之色。
人总有放松的时候,考神又怎能躲过这条恒古不变的规律呢?然而,他一旦较真起来,实力确实另人意想不到。就拿前两次的月考来说,别人汗流浃背地答题,仍觉得时间不够,惟独他仅仅花了一半的时间就了决了,在他强烈的要求下,审考员允许他提前交卷出考场去了。当然,马川新也并不是要出风头而有此一举,他是事出有因的,包括他经常事假的情况也一样
这样一来,事情又要追溯到两年以前。那时,马川新也并不是X学园的学生,听旁人说,他好像是从Q学园转学过来的。初来之时,也是凡人尊孔,丝毫看不出他是尖子生的样子。在后来的一天,班上的同学见他形色匆匆,出没离奇,好生奇怪,便有意无意地问他:“见你这么急,需要我效劳吗?”考神只笑而不答,随即又匆匆地离去了。之后的半年时间里,他老是忙忙碌碌,神出鬼没的,大家相处久了也就引以为常,谁也不去问他个为什么。那学期期末考试,他进入了校年级排名的前两名,那时,他的事迹便在全校传得沸沸扬扬的。
听Q学园的学生述说,马川新这个人以前是个暴力青年,校长屡次叫他的父亲到学校谈话,每学期三次不止,但他仍是死性不改。对人骂脏话不说,却拳下伤人无数,不得不让班主任大发雷霆,可又奈何得了吗?马川新的母亲本来就体弱多病,见儿子这么不成器材,就在马川新上高一的第二个学期时,气出了心病。这也得怪马川新,只吃了一记耳光便离家出走了,母亲一气之下,旧病复发,被送去了医院,但她还念念不忘着儿子。马川新得知情况后飞也是的跑回了家,一眼见到母亲时当下顿首哀泣,一下子也醒悟了--母亲爱子深切,只是怒气之下失手伤了他而已。打那时起,马川新便痛下决心,不管怎样,他要好好地回报他伟大的母亲。这才有了脱胎换骨之后的马川新--考神。
在Q学园里的马川新似乎很可恶,全校的女生对他都是畏惧三分。所以,为了学有所成。他决定转学,离开这是非窝,开始了全新的高中生活。
为了在这所学校继续待下去,为了自己的求学生涯,为了心中的信念,马川新痛改前非,以另一个人的面貌在这里学习。他尚文学,写了很多文章并得到了发表,由于创作需要,他杜绝了和一般人交往,从此形单影只,只顾学本事。而次外的事,表面上,他好像漠不关心,可又尽览眼中,甚至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就差他从不跟别人谈。
尽管他性格孤僻,而语言仍是很内行,无论是国语、方言,还是外语,他样样能达到对答如流的境界。单凭着一点便可令人为之折服。然而,就在高二上学期的第二次月考中,马川新打破了X学园一项史无前例的记录——满分。与此同时,同学们都投来了重未有过的目光。就这样,“考神”这个称号便诞生了。
马川新实不愧是考神,得此称号后,他更不众望。接下来的每次考试,他都稳拿满分。此时此刻,大家也只能用天才和考神来形容他这个无与伦比的高手了。
其实,考神能有今日的作为,起到枢纽作用的便是他母亲的那一记耳光,是母亲让他翻然觉醒,让他学会自己一个人去奋斗。此外,他长久以来的努力也是关键的。他经常请假,只是为了去探望至今仍住院的母亲,剩下的时间就花在书店里了。在夜里,他顶着困倦一直加班到深夜,,这段时间是他苦练口语和强记知识的时候,因此,他本圆胖的身躯一变成高瘦的摸样了。但是,这不够,他为了不打扰其他人的睡眠以及不想让外人来干涉他的事,他把内宿生改为了外宿生,并用自己挣来的稿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惟有这样,他才觉得如释重担,可以放手一搏了。
考神曾郑重其事地说:“课内的知识是远远不够我使用的,以为它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要向更广大的空间去发展自己,仅有如此,我才会变得更强,更强。”
“满分不代表什么,满分不是极限,我不甘心只拿满分,所以,我要马不停蹄地奋斗,奋斗,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悍!”
从一个稚气之子成长为一个知书达礼之人,从一个平民之子转变为一个传奇人物,从一个个性活跃的人演变为孤独寂寞的青年。这中间,不知他会感到怎样的辛酸啊!在考神的身上,或多或少,我看到了我的影子,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欢喜!但,更重要的是,我意识到全国各地精英们更有这别具一格的风范。
马川新这个名词可有可无,而“考神”万万不能被埋没。中国的天才们,燃烧吧!为把中国再度推上辉煌的时代——为一个将成为世界记录的
大考神时代而拼搏。为了让考神的故事延续下去,鄙人也会以考神为楷模毫不松弛地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