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看腐败现象_900字

我看腐败现象_900字

2010-06-28 来源:作文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

  ——题记

  人们常说“扣错第一颗纽扣将一错到底,挡住第一次诱惑将一帆风顺”。但在我们社会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廉洁奉公呢?

  特别在一些发达地区,腐败现象屡见不鲜,其中小至科员;大至省部级,都有腐败现象。就如:前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这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大官,都是政坛红人,但都被腐败拉了下马。

  只要通过分析,不难找出滋生腐败的原因,因为那些腐败官员都是在发达地区任职,而且那些发达地区开放较早,一部分商人为了在该地区占有一席之地都不惜花重金疏通人脉,这样就让不少人走入了这个官商勾结的圈子。官员的腐败不仅严重地损失了国家的财产:就像改革开放后期的“厦门远华走私案”案值高达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款人民币300亿元。涉案金额之大、人员之多,案情之复杂,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之严重,触目惊心。官员的腐败还严重地危害了人民的人生安全:好像去年深圳舞王歌舞厅的火灾案,造成44人死亡。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家藏现金千万余元,其总资产过亿,并发现他正是“舞王”长期无证经营背后的保护伞之一,据说当时陈旭明老婆正在家中狂烧现金。其腐败之严重令人惊讶不已。

  为此,我认为我们的全体社会成员都应该反腐倡廉。因为有一个廉洁的政府才会有一个繁荣的国家。在历史上有人曾说过“清正廉洁之日,则国家昌盛;贪污腐败猖狂之时,则国势衰弱;历来清官受人颂扬,污吏遭人唾骂。”直至今天这句话也收效颇丰,如果我们的政府官员都变成“政腐官员”那将是个怎样的社会?我不敢想象,我真不想看见刚步入正轨的中国有回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时的情况。我想每个政府官员都要记住毛主席曾说过:“一身正气,求真求实求真理,两袖清风,为党为国为人民。”

  我国大部分人都是十分廉洁的,只有小部分人存在腐败的现象。为此,我们要:强化法制观念,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健全法律体系,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权力,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为了在什么地方,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学习,清清白白做人。

 

  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北山中学初二:-】ォ~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