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债桥_1500字

债桥_1500字

2010-06-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世界上,有一座桥,名叫奈何桥,这个地方,记载了你前世的记忆……

  眼前的汉子就像是悲愤的狮子一般,牛头马面为他套上了厚重的锁链,将他推推桑桑的带到了奈何桥畔。

  “年轻人,喝了吧,喝了就忘记了,不是吗?”孟婆和蔼地笑笑,满脸的皱纹就像是春风一样绽了开来。

  汉子生气地打翻了瓷碗,带有热气却冰冷异常的汤从碗中散落出来,让人莫名打了个寒颤。

  孟婆无奈地捡起碗,笑笑,重新盛起一碗白白的汤。

  奈何桥旁,无数的骷髅乞求着,那沼泽里面伸出白骨雕砌而成的手,将一具一具骷髅拉下去。

  “年轻人,下辈子是王公贵族呢,这么好的缘分,需要几辈子的积福才能换来啊……”孟婆的手很瘦,下面暴着青筋,惨白的皮肤以及没有血色的唇。

  “老婆婆,求求你……”汉子就这样跪了下来,头发散乱,身上围着的虎皮,刺眼。

  “俺什么都不求,只求可以回去,俺还不能死啊,我家里还有七十岁的老母和二十岁的媳妇,这么多人需要俺养活,俺不能死啊……”汉子在地上狠狠磕了三个响头。

  “汤,还是喝了吧,用忘川水煮的,喝下去,就再无烦恼……”孟婆叹了口气。

  汉子的眼中迸出泪花,自知无望,他朝着奈何桥狠狠磕了三个响头,“娘,对不起,媳妇,对不起,这一辈子的恩情,只有来世再报,儿不孝……”

  说完,拿着碗一饮而尽,然后在牛头马面的陪伴下,跌跌撞撞地走过了奈何桥。

  孟婆叹了口气,然后继续将汤舀起,递给下一个鬼魂。

  然后接过空碗,给自己舀了一碗汤,一饮而尽。

  奈何桥,这是债桥啊,来了,便在没有回头路……

  黑白无常带着一个哭哭啼啼的女子走过来,一身白衫,狼狈不堪。

  “姑娘,喝了吧,莫再像上次一样,偷偷倒掉半碗了……”孟婆笑着,看着女人捧着婉,慢慢地喝下去,一口一口,全是不舍。

  看过,这个姑娘,是个妃子罢。

  也曾有过美好的初恋哪,那个少年,偷偷地爬过她家后院的院墙,狼狈不堪,只是一介穷酸秀才,在她家的后院,倚着墙根,谈了一夜琴,那曲子的名字,叫做《凤求凰》。

  也曾经偷偷叫侍女将题诗的绣帕交给她,那上面赫然用草书苍劲的写着,“愿为佳人编发竭,白首死生契阔归。”

  为她用鄙陋的文学对着文不对题的诗,她却哭了一夜。

  进宫时,抽到的是帝王燕,一转眼,风华绝代,富贵逼人。

  数年后,在那散乱的奏折中,她知道了他的名字,以叛国罪被凌迟的宰相漠薱。

  她偷偷忘川水煮倒去半碗,可又能再续什么呢?已是物是人非。

  再一次喝下忘川水煮,才发现,一切,都不是自己能够掌握的……

  “今生有缘无份”又何必再强求呢?

  这一次,是含泪喝下了忘川水煮,以后,又遇到的是什么缘分?

  “孩子,下一世,是公主呢,好人有好报,以后莫再干这种事情了……”孟婆将碗放在一旁的三生石上,拍了拍她的肩,看着她走过奈何桥,然后俯下身子,继续灌汤。

  这是奈何桥,奈何桥上,是三生石哪……

  “奈何,忘川,又与物是人非,生分,有缘无分啊……”浅浅的歌谣吟唱出来,凄婉到断肠。

  这是奈何,也是债桥,从这里走过,就千万不要再反悔,因为,这是可以过,却无回。

  大片的彼岸花,开在这条路上,斜斜地插在桥边,簇在一起,似乎在安慰着孤独的亡魂。

  为君倾城,奈何桥网,痴语未然。

  这是一座债桥,因为,很多人还执着于前世未了的意愿,却又深深明白这些意愿终将无法实现,欠下了窄,却无法偿还。

  雾色迷蒙,掩映了什么……

  孤独的女人身影,依旧在舀着忘川水煮,鬼魂排队,祈求通过……

  这是一座桥,它的名字叫做奈何桥,在这里有一块三生石,它的水流叫忘川,喝下孟婆给的忘川水煮,就会忘记。

  这是一座桥,既是奈何,又是债桥。在这里,有着为了的心愿,这里欠下了债务,却无法偿还……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一: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