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早_1000字

早_1000字

2010-06-25 来源:作文网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数十年前,鲁迅先生在三味书屋的课桌上用小刀刻下了一个“早”字,如今它演变为了一个话题。

  “早!”在第N次对碰到的同学打了声招呼的时候,我真的无语了。

  这就是早的第一个功能,引伸为大众化互相问候打招呼的口头语言。

  有一次,去阶梯教室上课,老师正好在上面摆弄投影,我就在那里看桌子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的“书法文化遗产”,上面歪七扭八的字体让我严重怀疑,他们未来擅长的专职是艺术字。上面大部分聊的是最爱某某明星,某某与某某王道,让我不胜厌烦,但是,很快还是有东西吸引了我的眼球,因为那上面用一只圆珠笔,狠狠地写着“早”字,我很惊奇,但是并没有多说什么,那桌子上,一共刻了三个“早”字,我不禁感叹,这人竟然比鲁迅先生还要疯,但是他亦或她,真的做到了这三个“早”吗?

  “早”字,我只能做到表面的功夫。比如说每天五点或是四点半就起床,开始看书。然后又比别人提早做掉当天晚上的家庭作业,然后细心检查,

  这就是“早”吗,我也许根本就没有渗透过。

  犹记得,老师在教我们上《三味书屋》这一课的时候,特地强调了早的三个含义,但是现在早就已经忘记了,真是一种遗憾啊。

  记得暑假的时候,经常会去学校晨练,起得很早,大概5:30就醒了,不能睡懒觉,不能赖床,每天睁着惺忪的睡眼,就这样,很懒散地和老爸老妈到学校绕操场跑上三圈(我们操场一圈四百米),在走上七、八圈,每天很早就起,有时候,会被周围锻炼的老年人调侃,“小朋友,起得真早啊!”

  这时候,只能无奈的撇撇嘴。然后回来就是上素描课,一早上连个喘气的时间,都很短促,于是这般,就是生活中的早,早起,然后晚上却不早睡。

  这种早是很有负担的,明明很早的锻炼,可是我的体育并不是很好。

  其实,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就要属那一次在北京旅行的时候,每天早上很早就要起来,

  而且也玩不到什东西。

  其实,有时候的早,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这似乎伴随着,学着如何趋向成熟,其实这一点我赞同的。

  偶尔在网上浏览了一下“早”的零分作文,突然才发现,这些判零分的作文,其实有时候也是很好的,他们也有自己的思想,作文有的是思想,而不是随波逐流,其实有“早”联想到的,其实也许是正面,但大部分真的是零分作文所说的负面。

  早,张爱玲阿姨说,“出名要趁早。”但是,这一点韩寒好像做到了,但是也许,有时候“早”确实会让人联想到,早熟,早恋,这是不无道理的,其实零分作文的出现,是因为现在社会的随波逐流。

  早,一切都要趁早,这句话,这个字,一定都对么?早,一切,都真的要趁早吗……

 

  常州金坛市第二中学初一:李未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