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长不大的孩子》_1500字

《长不大的孩子》_1500字

2010-06-2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宛若一条缀满珠宝的项链,而童年是一颗最璀璨的宝石;记忆如同汪洋,而童年是一朵最动人的浪花;生命犹如一棵大树,而童年是一片最美丽的绿叶;岁月像似花园,而童年是一株最艳丽的鲜花!

  ——题记

  一个人穿梭在诺大的大学校园,每天浑浑噩噩,得过且过,找不到前进的方向,那些曾经有过的梦想,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但我无能为力,只能任由它们咬噬着我那颗脆弱地、长不大的心。

  我不知道人为什么要长大,为什么要去面对那么多的生离死别,为什么要去面对那么多的艰难困苦。

  一直以来,自己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任性、爱疯玩、害怕孤单。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再也没有人迁就着你让你去撒娇任性了,再也找不到人陪你去疯狂的玩了,走在人群中,周围都是一副副陌生的面孔。是我长大了吗?不,我依然是当年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是周围的人和物都变了吧!

  回忆过去的人一定是生活中有着不幸福的人,所以我不愿去回忆过去,因为我不想承认自己现在过得不好,但那些记忆就像罂粟一样让人欲罢不能。

  童年,一个神圣的字眼,一场华丽的梦,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每当身心疲惫的时候,一个人躲在黑夜里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回忆着那些无忧无虑、花开花落的日子!

  我生于乡村,长于乡村,故乡最多的就是山和水,还有一片片田野。因此我的童年时光自然和山,水,土地是分不开的!

  故乡的山是那种延绵、低缓的山,站在家门前,放眼望去,四周都是山,安详如一位母亲,凝视着她怀抱里的孩子。山上有各种各样的野果,所以每当果实成熟的时候,我们就满山的跑,到处找果子吃。有时在草丛中跑出一只野鸡或野兔,我们就十几人一起追啊追啊,嘴里大声的欢呼着,吆喝着,但好像从来都没有捉到一只。我不知道是我们太笨还是它们跑得太快了?山上还有一种蘑菇,每当春雨过后,它们就会破土而出,而我们也总是迫不及待的上山去找。有时一次发现了一大片,我们就用草把蘑菇一个个穿起来,然后提着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山上留下我们身影最多的的地方就是山上的草坪,我们在上面嬉戏,打闹,玩扑克,下象棋……玩累了就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和远处的群山,心里幻想着未来和做着各种各样的梦!太阳总是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不见了”,只是在西边的天空下留下一片红霞。每当这时候就是我们该回家的时候了!

  故乡有一条小河,它日夜不停的流着,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小河的两边都是柳树,每当夏天到了的时候,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这时,小河就成了我们的栖身之地。一群小伙伴光着脚丫站在河水里,打水仗,捉螃蟹,天气太热的时候就干脆躺在水里面,痛痛快快的洗个冷水澡。

  故乡的田野纵横交错,有高有低,有大有小,养育着一代又一代勤劳的我们。每年到了秋后季节,田野里的作物都被装进了各家的仓库。这时田野也成了我们的一处嬉戏之地,我们张开双臂在田野上奔跑着,追赶着,快乐的如同一只只小鸟。

  那些曾经以为永远都没有尽头的日子,那些永远不知道疲惫的日子,那些天真烂漫,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日子,那些年少,幼稚的气息,终于像风一样溜走了,而我却日复一日地怀念着,怀念着!

  你们真的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吗?

  每每想起这些生气勃勃,欢声笑语,五彩缤纷的童年记忆,总是让我心生慰藉,心存温暖,心有感动,有时甚至泪流满面!

  时光永远不会为某个人而停留,它不紧不慢的向前流淌着,带走了人们的一切,但它却带不走我们的记忆!

  管世间沧桑如何,我愿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守着自己那些小小的幸福!

 

  湖北民族学院高三:小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