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卑微的善良_700字

卑微的善良_700字

2010-06-21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善良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存有爱心的人是善良的。曾经遇到了这样一件事,让我感动不已。

  那天,我去坐公交车。突然,一辆黑色汽车从小区内迅速地冲了出来。瞬间,一位正在行走的老人被车撞倒了。车向后倒了一下,司机根本没有下车,只是准备避开老人行使。小区门外的很多人都看到了,一位卖茶蛋的老奶奶挺身而出,拦住了车子。被撞到的老人在地上歇息了一会儿,自己慢慢的站了起来,只是有些踉跄。司机仍然静静的坐在车中。这时车前面已经站满了很多人,买报纸的老爷爷,清洁工阿姨,卖小吃的叔叔,修车的中年人……他们站在车前用一种坚定的目光盯着车里的人,仿佛要用目光将他杀死。卖报纸的老爷爷用着让人害怕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车中的司机。“你就不害怕会蹲监狱么?赶快送大叔去医院。”看起来温和的老爷爷此时的声音却令人生畏,其他的人也随着老爷爷应和起来。

  老人慢慢地走了过来,有人报了警,有人询问老人感觉如何。司机却不肯下车带老人去医院。依旧与车外的人僵持着。

  交警在片刻赶到,司机不情愿的带老人去了医院。

  那些拦住想逃逸司机的人们又回到了自己的摊位,卖茶叶蛋、报纸,清洁工则去扫地上的垃圾……

  公交车来了,我上去坐了下来。不知中间过去了多少辆,不知已经上课的几分钟老师都讲了什么。但是,我却知道了,他们这群卑微的人,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散落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各就各位,而有时,当他们的善良凝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巨大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面对车窗外的景色,面对这卑微的善良,我笑了……

 

  大连第十五中学初二:申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