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记忆像黑白默片,该记住的记住了,不该记住的也记住了,最后满满的被充盈,遗留下我慢慢的守候。偶尔少的可怜的色彩与声音都被辗转成别人眼里的莫名与不理解。
但是红色的上学时光和金色的放学时光是我永恒的如同本能一般烙在本该分清友情和爱情的地方。有个人对我说过,“你的脑袋和心是不是人类的原构造,别人困难的不明白你不费力的明白了,别人一眼就明白了的在强调强调之后你依旧木然。说你是进化呢还是退化……”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到现在才莫约的明白。其实我只能说因为那些从来没有人教过我。
打开盒子,那抹痛的想要流下眼泪的金色一下子晃出我略长的空白——
因为学校是三面环山的原因,放学路上都长满了被处理过的树(不然你就甭回家了,在树上安个家得了)。温软慵懒的金色漂染了茫然的大地,均匀的分享着每一份温暖。干净的天边看不到尽头,像现在的我很宽广却没有内容。刚刚好的温度像猫咪舔舐全身将一天的疲惫,麻木,不悦都带走,余留下伸手既可以抓住的温度。其实有时候觉得很公平,我空白的感情和感觉里却发现了丰富的自然。风带着金色的流沙穿过柔软的发丝,残留下果子的香味,入侵你每一寸皮肤,每一个毛孔,每一个细胞,最后占领你的心。树在微风的带领下轻轻婆娑摇曳,动摇你的麻木,不得不安静下来,只为静静的静静——听天使在唱歌。
虽然一天又一天的重复着,我却乐在其中,这是我唯一真实的净土,无论在以前,现在还是将来。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吧,虽然有着同样的结构却有着不一样的韵味,隐藏在你所在却不知的角落,低调的嘲笑着人们的自以为。我原以为我简单的恬静就算偶尔的入侵者也会一直保留我最美的感动直到我生命结束的时刻依旧在我血液里流淌融入灵魂。我却不知有一种东西是任凭我如何的认为都始终是自以为——命运。
“呵,早就看你不顺眼了。”男生自信却无法隐藏的小心翼翼生生割裂流动的风,金色流沙瞬间跌落散成走沙失去颜色。树只剩下木然的呆呆注视着可笑的一切。又是老套的戏码,自以为的男生带着自己自以为的‘手下’欺负着自以为的‘猎物’,所幸的是男生做的并不过分,只是想让对方肯定自己无聊可怜的‘实力’。在我看来那是可怜多过可耻,因为他们和我一样一直在苦苦的寻找可以证明自己存在的方式,只是他们找到了,而我连还来不及去证明周围就离我而去只剩下无处可逃的我。不可否认的是我羡慕那些男生之间的友情比他们的表面来的更可靠,不受时间不受物质不受新感情的影响,一直一直下去。
我对这种事见多不怪的,因为我刚刚到新班级的时候都会发生这类事情,只是在渐渐地无视之后肯定了我的根本没有挑战性可比选择放弃,但是有一次是例外那是我第一次暴走,在我的生命中也可以成为少的可怜的之一但是我绝不后悔。或许可是批评我的自私和可耻忘记中国人的助人为乐。但是我不是救世主,对于我的世界之外的事物根本不在意。我只在乎我开始摇摇晃晃的世界。因为背对着的缘故我根本看不见被欺负的人,但是从断断续续的抽搐中可以肯定是一个女生。不过貌似带头的男生是我认识的,因为那次暴走。
“帮帮我……”原本被时间冲淡的心突然被生猛的抽离,带着血与肉可笑的曝晒在太阳下,析带出水分与盐分,消毒治疗与疼痛空白共同驾驭着。细小颤抖的声线是天生的软弱却在冥冥中崩分出柔软的弹性在我的范围里来回。是她!
“九少。”且不说为什么会叫我九少男生颤抖摇晃的声音就将原本的小心翼翼完整的强暴剥开。男生转过头,留出的空隙里我明白清晰地看见了那个我无法控制自己去想的想念,但我可悲的看见在她水汪中惊讶过后的失望,她垂下的眼睑毫不在告诉我她比刚才更加绝望的等待。似乎受伤的人是她,却不知我的虚弱又要与谁诉说。原来当初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一起的你现在连一个微笑都不肯施舍给我。是你教了我快乐,是你在我空白没有感觉的世界里写下友情,你又怎么能在现在离我而去剩下我在开始温软的世界里慢慢腐烂。在许久的以后我终于明白其实爱也要刚刚好,太浓烈的爱会压抑对方使之逃离。但我却傻傻的用自己全部的全部完整的完整付出等来一个可笑的决裂。到底是谁错了谁……
我闭上眼努力将全部的哀伤关拢,请让我在这一秒自以为的卑微认为我们还在同一条路上。即使只剩下空白的寂寥,我也心满意足,我已经满足了,只简单却重要的认为你是我的朋友,不轻易爱上不轻易放开。无论你对我怎样那都是你的选择在略微的伤感过后我依旧会毫无改变的爱你直到你亲自对我开口拒绝。
虽然我爱的浓烈爱的强厚却不是无耻,该放手的时候就会放手,剩下我更加冰冷的世界。
我睁开眼,眼里只剩下冷漠。我不允许自己的模凌两可,更不允许自己的软弱让世界以外的人看见。对我而言即使前方是毫无疑问的死亡我也要站着拥抱,留住我的骄傲。
“不要再找麻烦她了。”与其说是一种商量可以更加确切的说是一种近乎的命令。听不说任何感情,只有让对方不知道你的所在才会让他产生害怕。这是我一直自认为的肯定,却不知道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就像我许久以后错过的爱情,可笑的我自己都不清楚那应该算是友情还是爱情,在对方忿恨的呐喊中苍白的明白原来别人爱过我。
“你……”男生在看了我一眼,看了看周围的‘手下’后忿恨的瞪着我,咬住嘴唇抬起头用一种‘这次就放过你。’的眼神,“走。”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自认为的浩大逃也似地离开。
“快走吧,很晚了。“我看也没有看瑶瑶,连一瞬间的停顿都没有,缓慢着。我害怕她的眼睛里没有我,我在害怕。是你教会了我害怕却故意不教会我怎样克服,只任凭我再一次一次的愈合腐烂愈合腐烂之后慢慢明白。我自以为的缓慢逃离她的范围。看见我的冷漠之后那男生应该明白找她没有用在更加忿恨之后直接的找到我,这样也好,受了伤,伤口总有会好的时候,这样就好了……
我满足了……
金色温软的舔舐的疼痛的心,抬起头,天也变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