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毕业的作文 > 原来你也在这里_1500字

原来你也在这里_1500字

2010-06-18 来源:作文网

  突然想写一些关于离别的文字,述说这个夏天不期而至的伤感。校园广播里在做一个名叫“毕业骊歌”的栏目,她说,让我们共同寻找那些永恒的画面。

  ——题记

  星期三的时候八个人坐在鸿远楼的后面吃了西瓜,湖边有两个男孩弹吉他。曲子很熟悉,却忘记了名字。杜杜同学提议说,以后每个一三五我们都来这里吃西瓜吧?然后我看见小路眼中一闪而过的忧伤,他就要在这个夏季结束的时候毕业,一去不返的离开。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再没有足够的时间相聚。想起很久以前自己写在笔记本上的一句话,六月,悲伤名正言顺。很想握住他的手,然后一起离开,或者留下。然而,我比谁都知道,有些事情终究不会因眼泪而改变。

  离别不同于悲伤,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这个喜欢通宵写东西,然后在凌晨三点的时间打过电话来骚扰我的男孩,在其他人的笑声中表情停顿了三秒,然后一起笑的很放肆。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他穿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衣,领口有点脏,他说他现在正为了一份工作疲于奔命,哪有时间洗衣服。我的左胸疼了一下,想到自己一年后的离开,是不是也跟他一样匆忙。所以你看,人总是喜欢在别人的过往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然后借助别人的眼睛,大哭一场。

  他们说,这个夏天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铭记,比方那场被雨淋湿的学校50年庆典,比方艺术广场上我们边吃荔枝边看的电影,又比方第二体育场的看台格外绿。

  路灯的影子拉的那么长,打在他的肩膀上,压的人喘不过气来。我想我会记得此时此刻我们说过的这些话语,这记忆会在经年以后的某个夜里,悄悄的浮上来,成全一个关于年轻的传说。有人说,身边的每个朋友的离开都会在你的身边留下一个深暗的洞穴,记忆逐渐填补。由此我就联想到你离开的某个傍晚,我们坐在相同的地方想起你来,却再没有那样一双熟悉的手臂拥抱,再没有那样一个生涩害羞的声音响起,我到底会不会感到恐慌?

  这世界有没有那样一把锤子,把那些我们不愿意丢弃的时光刻在石头上面,等到我们开始想念了,就敲一敲,钻到里面去,一切还在。我只想那么轻轻的敲一敲,跟敲木鱼似的。我想人类从古至今都是喜欢回忆的,期翼曾经美好过的东西,于是有了相机,有了录像。所以我也想要那么一把锤子,敲开那扇曾经隔着时间将我们抛弃了的门。

  但是,这时间终究没有一把这样的锤子。吃掉的习惯只剩一堆绿色的皮,躺在白色的塑料袋子里面,在嘴巴张合的一瞬间我们就已经失去了那么多,又何况是一年,十年,百年。

  身后的蔷薇花开的很奢靡,我知道它们会在你离开后的某长大雨里凋谢,化为泥土,第二年又抽出新芽。我知道这些蔷薇花依旧会开,只是枯萎了属于我们的这一季。如果万事万物皆有定数,皆有循环,就连分别也是如此,那么我想问问你,我们下一次的相遇在哪里?

  夜里做了一个梦,是关于离别,因为梦见的是古代的一个驿站,还有你。我就怀疑,那是不是我们上一次的离别。梦里的事情我忘记了,我只记得当时有人在说一段很奇怪的话。

  他说,一骑绝情万里尘,风月满客楼。

  如果是这样,如今的我们就是那一次离别后的重逢;如果是这样,我们即将到来的这一次离别就有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不哭;如果是这样,该有多好。

  书上说,人的一生中身边的位置是有限的,有人要进来,就注定有人要离开。这是我看到的最让人绝望无奈的话语,像是先用右手往自己嘴巴里塞一块糖,然后腾出左手来抽自己耳光。

  退一万步而言,要我选择,我选择那个离开的人是我。离开了这个地方,看不见同样的花草树木,触碰不到同样的山石虫鱼,我想我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想起你们来。

  时间从来不为任何人停留,我能想象出离别时候你的样子。我知道那时候你会很伤心,但请你千万不要哭,因为你一哭,也许我就会哭了,也许所有人就会哭了。他们说,人在很伤心很伤心的时候是不会哭的。所以到时候你什么都不用说,只需要坚定的离开,留给我们一个笑容。那样一来,我们就会相信,还会在某个时间遇见你。或者在一个人流来往的街头,或者是在一个香气四散的咖啡店,一抬头,哦,原来你也在这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