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燃烧_1200字

燃烧_1200字

2010-06-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香里>

  我是一个生物研究学者,近来在研究第三科技。

  我有家庭,有孩子。但是我认为工作高于一切--你必须明白,第三科技的诞生将意味着什么。

  它可以预测未来,通过你的基因和你的记忆习性推测出你下一时段的发生。

  它可以辨认你内心的想法,并且相隔千里。

  这意味着整个世界的人的思维都储存在我的数据库中,这种庞大的数据量需要“云”以上的运作机器才能够正常活动。

  当然,这意味着我会失去我的儿子和丈夫。他们需要的不是一个整天躲在工作室里的科学家。

  尽管我明白。我还是会坚持。

  我觉得,因为我觉得,这是我的使命。

 

  <朋木>

  爸爸说,生下我的时候还有另一个。我的妹妹。

  不过她死了。

  可我总觉得她还活在我心里,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就成为了我。

  她比我漂亮,比我文静。

  她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流淌着血液,融入骨髓。

  有时候她会变成我,然后微笑着说:哦,现在我姐姐不在,有什么事告诉我吧。

  这样想的时候,真可怕。

  她似乎知道我的一切,包括我喜欢的男孩子,他叫渊木

  他的名字里面也同我有一个木字。真好。

 

  <香里>

  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根经脉连通世界另一头,它那里有着精密的工程,一分一秒分毫不差的告诉你你和爱人亲吻的深度,拥抱的时间。你死亡的表情和运动时的呼吸频率。

  这有多可怕,有多让人疯狂。

  直到我触手可及时明白。这是火焰,是飞翔的终点与价值。

  我要拥有,首先要……

 

  <朋木>

  傍晚放学和了芝参加了学校的社团活动,一个普通的辩论赛。

  赛前准备不错,加上论题之前有参加过训练,这次辩论最终我方获胜。

  解散后,我从台上走下来,忽然看到教室最后一排的男孩子,洁白棒球帽,雪白棒球衫。

  他走过来说拍拍我的肩膀:你表现的真不错,我其实关注你挺久了。

  黄昏里面,我觉得我快幸福得和他融在里面了。

  我的脸很红,头发也晕成橘红色彩。我们说了很多东西,奇怪的是印象都不深刻了。

  不过有什么关系,我记得那条路,那片黄昏,那个长长的影子。

  在我的阁楼下,渊木腼腆地笑着说:认识你真高兴。对了,你的姐姐呢?最近啊,总是见不着她,像是消失了一样。

  我点着头说:姐姐她出国了,有什么要转告的,就请告诉我吧!

  我漂亮而文静,我目送他远去,向他挥手道别。

  原来,妹妹,你也喜欢他吗?

  我借给你灵魂以躯体,你成为了我,你看到夺走了本也不属于我的傍晚的光。

 

  <香里>

  当我将成功品第三科技用在我第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病人的身上时,我看到我那个已经逐渐长大的孩子推开我,将女孩子身上的机器砸碎在地上。

  他说疯女人,比要对朋木做什么?!

  他说她身上,有我爱的女孩子。

  一瞬间,我被摧毁了。连同我的机器。

  连同我最后的——儿子。

  所以,我说了,这是火焰,是飞翔的终点与价值。我要拥有,首先要被抛弃,被燃烧,被毁灭。

  (完)

 

  这是梦,这源于落叔的梦境。

  梦境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渊木说的:认识你真高兴。对了,你的姐姐呢?最近啊,总是见不着她,像是消失了一样。

  噩梦噩梦

  <落林笔至>

 

  南通市第一中学高二:落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