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军训日记串串烧_3000字

军训日记串串烧_3000字

2010-06-17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章:初来乍到

  日期:5月24日,天气:晴

  提着沉甸甸的行李箱,我长长地深吸一口气,终于把箱子搬上了台阶。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谈笑风生,欢笑声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和谐的插曲。刚刚上了车,就激起了一场“抢车位”的游戏。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就这样,车子启动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路程在我的殷切期盼中变成了整整一年。

  总算来到了劳动基地,人高马大的教官指挥我们男女分开各排一列队伍,要分配宿舍。我排在比较后面,所以就与后面的十三个同学住一个宿舍。排好队伍,教官让我们去宿舍整理一下东西,并告诉我们,我们宿舍的门牌号码是406。

  来到楼梯口,我吃力地抱起行李箱,一步一顿地爬上楼梯。汗水从两颊滑落,滚到领口中,浸湿了我的衣裳。当我爬到了二楼时,早已四肢无力。这时,一位好心的同学帮我将行李箱向上托起,这让我感到轻松了许多。直到爬到了四楼。我想报以她一个微笑,并对她说一声“谢谢”,可是,她早已跑得没影儿了。

  进了宿舍,一股臭臭的厕所味扑鼻而来,墙壁上留下了以前来劳动基地的哥哥姐姐们留下的斑斑驳驳的笔记,床上的棉被到处都是黄斑,很明显这些被子很久都没有洗过了。此时此刻,我期望来到劳动基地的新鲜劲儿早就没有影儿了,取代而之的是一种厌恶的心情。可是,这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刚来到劳动基地就闹着要回家吧!于是,大家的脸上都勉强挂着笑容。

  晚饭过后,我们随着教官来到演播厅,听了这几天劳动基地的安排,同学们个个叫苦连天:“妈呀,什么魔鬼军训啊!”有的同学甚至直接打电话给父母,告诉父母实在不想在劳动基地呆了,这里的条件太差了!

 

  第二章:“飞夺泸定桥”

  日期:5月25日,天气:晴

  在中国革命历史上,“飞夺泸定桥”的故事家喻户晓。就在今天下午,我们也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飞夺泸定桥”。也许你会感到很奇怪,难道我们参加了革命战斗吗?不,我们是在今天下午进行军事训练。

  今天下午,天上的太阳像个巨大的火球,不断地散发着炽热的光芒。教官一脸兴奋地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进行‘飞夺泸定桥’训练!”大家听了,有的一脸期待,有的兴奋得手舞足蹈,有的则紧张兮兮的,祈祷“千万不要轮到我”……教官把我们带到“泸定桥”旁,我细细地打量着这座“泸定桥”:两条粗细适中的铁链做扶手,脚下的两条铁链上铺了一些木板作为桥面,最令人惊心胆战是桥下深不见底的水流,还好同学们是有绑安全绳的。

  开始“飞夺泸定桥”了,第一个同学大概是由于有点胆怯,一步一步地往河对岸走过去,等得下面的同学都有些心急了。又见有的同学飞也似地跑过桥,身后传来一阵阵喝彩声;有的同学因为脚踩偏了而差点儿掉到湖中,引来一阵哄堂大笑。最搞笑的是三班的一名男生跑得太快了,半条腿浸到水中裤子全湿了。轮到我过桥了,戴上手套的手由于紧张而被汗浸湿了一片。系上安全绳,我开始了“飞夺泸定桥”。脚下的木板一晃一晃的,每块木板的距离又很大,有点泄气的我只好一步一步慢慢地踏在板上。迎着烈日,汗水迷住了我的眼睛,眼泪好像要被挤了下来。桥面晃得厉害,我只能一步一顿地走。只听桥两头的同学为我助威,加油声一浪高于一浪。在我走完了一个漂亮的转弯后(走完一端的桥了,转过身回头),洪钰溯竟在另一头大喊“我的同桌加油”!听了他的呐喊声,我更加来劲了,很快地走完了“泸定桥”。直到下了桥后,我的脑袋还晕乎乎的,有一种自己还在桥上的感觉哩!

 

  第三章:粒粒皆辛苦

  日期:5月26日,天气:晴转多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大家都能耳熟能详,可是,真正能做到“粒粒皆辛苦”的人又有几个呢?今天,我就见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

  中午,我吃完午饭,洗完碗正准备回宿舍时,遇到了我的一个好朋友。“嘿!今天你吃得可真快啊!”我向她打招呼。“哦,是你啊!今天这饭太难吃了,我吃不下,准备倒掉呢。”她朝我挥了挥手里还剩下大半碗的饭,回应我。我看看她手中的饭,不禁大吃一惊:“不是吧?我觉得午饭做得还不错啊!你倒掉这么多的饭也忒浪费了点儿吧!”“管他呢,反正这饭又不是我家的饭,把它倒掉了也无所谓。”“可是……”好友见我如此唠叨,便头也不回地径直朝垃圾桶走去,哗啦的一下,把饭全倒进了垃圾桶,并抛给我一句话:“反正我也就倒掉过这么一次饭……”“唉——”我听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心想:怎么能这么浪费呢?这些饭菜好歹也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望着好友远去的身影,我不由得又叹了一口气: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可是我们也得做到珍惜粮食啊。难道你忘记了那句诗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那些嫌劳动基地的饭菜难吃的同学们,你们想过吗,为了大家能填饱肚子,农民伯伯是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多少艰辛哪!不要认为劳动基地的饭菜难吃就可以随便倒掉。就算它难吃,可是,泡面比他有营养吗?把那些饭菜倒掉对你有好处吗?所以,我真心的希望每个同学每时每刻都能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第四章:爱的语言

  日期:5月27日,天气:小雨

  “用爱的语言去诉说,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掩饰心中对爸爸妈妈的爱。让我们揭开不好意思的面纱,大声地对我们的爸爸妈妈说‘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今天晚上的联欢会过后,教官给我们看了“爱的语言”的有关短片讲座。演讲者的声情并茂令同学们有的掩面哭泣,有的泪如雨下,更多的同学是号啕大哭或者泣不成声。我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心底的愧疚感油然而生。

  在还没有离开爸爸妈妈时,我总是认为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而来到了劳动基地,总是情不自禁的想要是爸爸妈妈能在身边就好了,可以在他们的怀里撒娇,在劳动基地,却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

  每个人都是爱自己的爸爸妈妈的,只不过是被不好意思的面纱给罩住了。让我们揭开不好意思的面纱,大声地对爸爸妈妈说:“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

  对不起爸爸,对不起妈妈!现在,我向你们补叫一声:

  “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第五章:告别基地

  日期:5月28日,天气:小雨

  短暂的五天即将过去,今天要检验我们五天来军训训练的结果了。

  来到会操场上,首先是二班上场会操。只见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站得笔直笔直的。入场时的“齐步走”,二班同学的步伐一致,丝毫挑不出毛病来。他们出色的表现让后面同学的神经绷得紧紧的,担心输他们几筹。

  其他班的同学表现也很不错。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随着教官的的口令声,我们也踏着整齐的步伐上场了。踏步声震天动地,靠脚声震天动地,呐喊声也震天动地。地上的黄土被我们踏得漫天飞扬,漫天飞扬的黄土好容易才平静下来。在跨立时,由于我把“跨立”听成了“稍息”而做错比别人慢了半拍,但是经过调整,我又与别的同学同步了;在踏步时,虽然我们班排的队伍不是很整齐,但是我们已经尽力了。

  会操完毕,劳动基地的陈老师简单地做了一下总结,我们的劳动基地生活就要结束。在这儿呆的时间长了,我还真有点儿恋恋不舍。因为劳动基地让我懂得了自强自立,让我懂得了要与同学团结友爱,让我懂得了应该感恩父母,让我懂得了劳动最光荣。劳动基地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马上就要回家了。上了车,我望着茫茫雨幕中的劳动基地,眼前不知不觉竟蒙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水雾。

  “再见吧,教官!再见吧,劳动基地!”我挥手,向劳动基地告别。

 

   泉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胡林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