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雾里看花_800字

雾里看花_800字

2010-06-1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亦真亦假。很多时候眼见不能为证,耳听也不能为实。眼前的真实背后却隐藏着虚假,就如同黑夜与白天永远交替着,黑与白似乎永远分不出胜负。

  社会的进步却也伴随着某些东西的退步,他进步到似乎任何物质都可以在包装和伪造下诞生,甚至于包括感情。

  马路旁一个乞丐苦苦乞讨着,在旁人眼中他是一个白发苍苍,双足俱失,只靠双手撑地来推动身体下那块滑板而行动的可怜的“老乞丐”。路人纷纷给予同情的施舍,尤其他那悲痛欲绝的表情让人心生怜悯。只是有谁知道眼中的这个“弱者”竟是一个四肢俱全的年轻人伪造下的杰作呢。如同狡猾的狐狸欺骗善良的羊,为了满足自己无劳而获的私欲,不惜利用别人纯洁的同情心。而当骗局屡屡发生,善良在欺骗的媒介中转换为愚笨,同情便转换为烈火,燃烧的不再是乐善好施的激情,而是恼羞成怒的愤恨。

  我认为,“人性本善”之所以强调“本”,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大部分的人在成长中逐渐削弱甚至丢失了“善”。而这种“削弱”和“丢失”的头号导火线就是人们在社会形形色色的欺骗和“吃亏”的教训下逐渐积累的产物。因为这个世界的黑白混淆得太过细致,我们很难找到分界线。于是当我们明白光靠单纯分不了真假的时候,我们便选择用冷漠抵挡一切,包括假,亦包括真,而这种抵挡的动力来自曾经伤口每一次疼痛的提醒。如同放羊小孩的悲惨结局,当真相到来之前谎言定格了人们的意识,于是当真实真正到来之时,人们不再相信看到的事,听到的话。

  仔细想想,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混乱,黑白的玄幻,真假的轮回,我们又该去责备谁呢?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公,骗子的一时得逞却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陷入困境,我们又该去责备谁呢?这个世界也有过分的无情,谎言精彩得让人信任,真诚却要承受超负荷的怀疑,我们又该去责备谁呢?

  当我们分不清对与错,想不通该爱该恨,当冷漠代替了热情,欺骗吞噬了信任,邪恶屏蔽了善良,我们又该去责备谁呢?

 

  达濠华侨中学高二:明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