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永远闪着的光芒_1500字

永远闪着的光芒_1500字

2010-06-1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着老姐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老妈依旧拿着照相机,满脸的兴奋之情。

  “终于把她送去美国了。”我叹一声,开始往回走。

  痘痘星人就这么拉着行李箱屁颠屁颠的去登机了。

  不厚道的让我一个人承受老妈口水的摧残。

  切,真不够义气。

  香港机场的光线有些刺眼起来。

  “已经上飞机了吧……”

  “我告诉你哦,美国的时差和中国是十六个小时。”

  “你看我哭了……眼睛红不红?”

  “这个时候你姐正睡得香呢!”

  “我把手机时间改成美国时间了哦!”

  “你快去看看你的QQ,你姐上了没?”

  ……

 

  客走主人安

  这样的关切声不绝于耳。不耐烦,但是看见娘亲那红红眼眶还是有些心疼。

  脑海中浮现的是老妈在机场说“那人终于走了~”“客走主人安~”

  在回深圳的车上,老妈看看手表,兴奋地说“已经上飞机了吧……”而后又炫耀似的和我说了句“我告诉你哦,美国的时差和中国是十六个小时。”表情像个学到了新知识的孩子。

  像是压了几十年的担子终于放下了的愉悦。就在我以为老妈一定是非常愉悦的同时,她在我和电脑沟通时跑过来,红着眼眶,轻声说“我经过她房间,想哭啊……”随即又问道,“你看我哭了……眼睛红不红?”当时我没什么感觉,只是不耐地嘟哝了句谁说想她快点去美国的啊……

  老妈那时脸颊上有着细密的汗珠,估计是收老姐房间吧,也是呢……走之前那家伙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的,眼眶四周与鼻子都带着红色。老妈那人真的哭了啊……

  现在想想,那时老妈的心情应该挺辛酸的吧。

  养了二十几年的人踏上了去异国的航班,要一年后才能相见,虽然嘴上说着不孝顺,但其实打心里想念的吧。

 

  烟雾

  就在周一接我回家的时候,老妈炫耀的拿出手机:“我把手机时间改成美国时间了哦!”她的眼中闪着某种光芒,晃了我的眼。说不出的感觉在心里流淌。

  “这个时候你姐正睡得香呢!”

  我知道了,那种感觉是感动。

  为母亲的爱而感动,那种爱我仿佛看到了丝丝名为“想念”的烟雾跨越半个地球到达美国。

  喂,老姐,那几缕烟雾,你收到了没。

 

  光芒

  走出洗手间,电脑旁的老妈手握鼠标,“咔嚓咔嚓”的鼠标声时不时想起,时刻打破着寂静。

  走过去一看,平时懒得上Q的老妈竟挂着Q。

  “呦,老妈也上QQ了啊~”我扬起音调,一副惊讶表情。

  “等你姐呢,看她上线了没。”

  “所以您一大早起来就开电脑啊……”

  “恩,那家伙老不上……”

  “你发聊天看看她在不在嘛,她老隐身的。”

  “不行,打扰她了怎么办?”老姐啊老姐,你不仅带走的你的行李,还带走了老妈的牵挂啊……看看,老妈现在脸不洗牙不刷,就守着电脑……你回来可要好好慰劳慰劳。

  等老妈要上班去了,我挂的我的QQ,老妈还要我看看:

  “你快去看看你的QQ,你姐上了没?”

  但是回答不管是多少次都是一句带着烦躁的“没有。”

  又是一天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走进爸妈房间,看见电脑屏幕的光在窗帘都拉起来的情况下格外显眼。

  有点刺眼的光芒。

  同时,看到的,还有一个永远闪着的光芒。

  这光还挺柔和的,淡淡的,包裹在人四周,让人如遇春风。

  那光芒的名字叫“母爱”。

  在发现被那“母爱”深深呵护着的时候,我对父母的态度也是有了变化——向好的方向的转变。转变的道路由“母爱”开始引路,我慢慢走在那路上。

  揉揉眼睛,光芒依旧柔和。

  永远闪烁着的光芒。

 

  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学校本部五年级:袁泽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