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铭记着你们_3000字

青春——铭记着你们_3000字

2010-06-1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时候会觉得生活很悲哀,这是因为你不在我的身旁。可即使你在我的身边,我也不敢去触碰你的唇尖。                                            ——献给我BEST—LOVE

  选择将有的人遗忘,选择将有的人放在心灵深处,有时只是与他们回眸对视,在大街上微微一笑,然后走开。于是很多的青春和过往也随着自己的脚步而被遗忘,有些人也因此被淡化了,可如果脑海中突然出现某些人的模样并且零零碎碎,挥之不去的话,那么内心就会不可救药的伤感起来,原来发现其实有的时候蓦然而至的空虚是无法填满的,即使再怎么用烟酒去麻痹自己,终究还是会涌出一望无际的悲观的情绪。

  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身边早就是换了许多的身影,偶尔也会因为似曾相识而有了模糊的感觉,之后明白了很多,便很自在淡然的过着生活。如果对一个人太过在意,很自然会受到一种执着的伤害。于是,自己便变得有些冷漠,对周围的些许景物也因熟视而麻木不见。有些人选择了一条独行的路,殊不知这单人旅途中将会遇到多少的艰辛,虽然很潇洒,但蓦间的寞落会让你跌入谷底,或许还会因孤单而一蹶不振。所以说,人是群居动物,即使受到来自他人的伤害,也要眉飞色舞的讲着笑话,一边嘻嘻哈哈拉起同伴的手,一边欣赏两岸不断变幻着的繁花似锦。

  死亡是我们谱写的最后乐章,最终我们都会老去,慢慢的步入轮回,再度辗转,听着地府中凄凉的吟音,缓缓的喝上一碗孟婆汤,在魂铃亡乐的回旋中又一次旅行。或许又来到这个地方,可早已物是人非,还会自顾自的疑惑:“好像来过这里。”似曾相识应该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总带着点儿未知的悲怆,可难道这真的是轮回中的记忆?这样看来,孟婆汤还是抹不去我对你的记忆。

  想起过往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心里有点儿小感伤。记得曾大大咧咧的踏步唱歌穿梭在不大的校园里,有时还会拿上一瓶绿茶,然后自在悠然的喝着,沐浴在温暖柔媚的阳光下,漫步向前。走着走着遇到了熟人,便送去一个微笑,对方也会很诚挚的招招手,甚至会俏皮可爱的眨巴眨巴眼睛,好像觉得这场景就是全世界的快乐。于是更加信心百倍的走向校园深处的教学楼,似乎班主任严肃的面容也被灿烂的朝阳照的和蔼起来。这便又是一天的开始。

  一

  -曾来过许多的学校,而唯有将这个校园深记在心,镌刻的犹如铜鼎上篆字,摸上去,冰冷而庄重,还透出一丝寒意。扬名中学,似有扬名立万的意思。在这里,铭记着世间还有如此深恶的黑暗,但我更不会忘记那触摸人性最深处的温暖。有时只是一句问候安慰,有时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眼神,便将过往云集是非在刹那间烟消云散,万年寒冰般的心情也由此春暖花开。

  小A和我同在一个宿舍,总感觉着有一种若有若无的缘分牵连着我们。早晨我起来得很早,迅速洗刷好就去了教学楼,独自享受清新的空气,缓步走进了教室,便打开书来大声的念,教室里已经有几个人了,这时的读书声映出了学生时代独有的朝气蓬勃。每天临近上课铃响起时,便会看到小A和别人说说笑笑着进来,108宿舍总是踏着铃声才到教室,时而还会被老班气呼呼的一顿痛骂。而她们生性乐天,全然不在乎的继续玩乐,青春的魅力也由此极度焕发。有时很羡慕那些人的豁达,是因为她们的随性而起才使毫无生气的初三生活活泼了一些。然后呢,就看见小A在那里很安娴的坐着,拿出一本书捂着头假装在读,实际上已经昏昏欲睡了,还时不时探出脑袋。庆幸是老班始终不往小A那里去看,他便能安心的睡上一节早读。在下课铃打响的时候,小A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放出一个灿明的微笑,也如同初阳一般的明朗刺眼。

  在仲春三月,不时会下起些阴绵的细雨,淡淡平添了心中的惆怅。为了考上全省最好的重点高中,便变得沉静了许多,一改往日蹦蹦跳跳的形象,安定在那里洒下汗水拼命学习。还会有很多人给我打气,让我充满了信心,即使再如何深入学习不理世事,也不会忘记某些人对我的关怀。春寒料峭的时候,便会不可节制的忆起林可儿,她的眼眸中装满了纯净,质朴的犹如初生的婴孩一般。尤在早春时节,想起她的微笑,如同小A一样,让人深觉到春的温暖,冬来的寒意也尽数消融。每早趁着晨光踏进教室的门便都能看到她在那里澹澹的坐着。看到我后,轻抬眸,便送上一个至诚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一样的陶醉。她却很喜欢郭敬明的文字,一直在那里写写抄抄,或许这不应称为摘抄。因为她已将他的心念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心灵的最深处。换过许多次座位,而无论在哪里都会不经意向小A那里看去,而他则低头听着MP3,轻吟一曲曲天籁。看到这一幕就很想骂他不好好学习。可瞥到他的目光后,他微微一笑就让我不得不止住自己的想法。因为那笑容中不仅有友意,而更多是拒人千里的冷漠。当回忆退潮,流年飞过后,依旧会淡淡的忆起他的眉目,如同天上的星辰,照耀出璀璨的光芒,其中还藏隐着一颗忧郁而惘然的心。

  深深坚信人与人之间是有缘份的,否则又怎会从千里之外回返故土,遇见了一大帮刻骨铭心的人。有位同学在她的书桌上写下:“有些人,有些事,要用一辈子去铭记。”忽地便想念那时林可儿坐在台阶最上一层,然后我跑过去,手舞足蹈的迎着吹来的夏风与她谈及理想,她便那样认真的倾听着,眼中放出一阵阵的青春与希望。同时也忆起了小A,晚自习下了返还宿舍时故意将步子放的慢了一些,他很自然的追上我,说笑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我将他看做了朋友,却始终发觉他心里有一面墙,堵住了许多人,让我走不近他的内心。兄弟,我们是一个宿舍的,是一家人,你可不可以说一说你的心事呢?

  每当夜阑人际仰望星空,便思起这许多往事,如海潮袭来,挥之不去……

  二

  很是羡慕初一,初二的那些学生,可以欣喜的三五成群地结伴而行,一点儿也没有学业的压力。或许当他们临近毕业时,也会有些伤痛的回忆起来。“蓦地一相逢,心事眼波难定。”十年之后我会静悄悄踱步在大街上,可能会偶尔再碰到你。滨河大道上,会勾起许多前尘往事,充斥整个五彩斑斓的天空。

  琼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为了考上一中,她一直很努力在学习。若心有不快便很自然会想到去寻她,然后也会很自然的招来一个白眼和一阵打打闹闹,有些烦恼也转瞬即逝了去。常会叫上她去逛这所校园,有时一起看星星,夜空的灿烂反衬出哀愁,独属于我们的年华岁月。

  承认喜欢过许多人,后来发现那不过是纠结的幼稚罢了,而且执着的让旁人指指点点,以至于笑话不已,琼也因此常常说我:“你啊!”经历了一年的私立学校的生活,看透了是是非非,也放下了是是非非。偶尔抬起头就会瞥到琼的眼神,里头充满了无奈,我也只能报之一笑,不知去如何安抚她的情绪。经过了许多事,认识了许多人,在承受挫折与磨难中,亦渐渐有了一颗静且净安逸的心。于是,也不再执于某个人,也不再执于某件事。由此我又看见了大千世界所焕发出来的无限魅力。而且呢,我发现原来做人要走自己的路,再如何仔细的为人处世也会小心翼翼的得罪一些人,只要结识了挚友,哪怕只有一个,也是此生的幸福。

  不知小A喜欢谁的歌,我是一直执着的爱着vae,我也从没有听过小A唱歌,不过看到他就会想起《烟花易冷》“听青春,迎来笑声,羡煞许多人。”我们的欢声笑语又遗忘在青春的哪个角落?走过了璀璨年华,才对生活眷恋不已,即使它再如何平淡。小A啊,你可不可以发自内心的笑一笑呢?看得出来,所谓的笑容不过是想证明给别人自己很快乐,可这是真正的快乐吗?会仔细看你的眼睛,你却是此生我第一个看不透的人。

  喜欢和那些比较亲近的同学在校园里打打闹闹,这时我们彼此之间都会感到很温暖,然后呢,孤独便离我们远去。白天有太阳的光明,落在身上很舒服。到了晚上,宿舍里的人便要将从食堂里“拿”回来烧熟的洋芋分吃,一边细细品咂,一边还不忘说着身边的新鲜事儿。回了几次家,就忽然觉着一种深沉的寂寞。尤其在夜间,总不自觉地想起我们105宿舍。浮伤年华中的忧愁总带着一丝绝望的感觉。或许毕业了,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莫名的在梦中醒来,然后穿上拖鞋,左右环顾,想找个人陪自己去上厕所,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四周只有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而那些宿舍里的哥们儿早已不知去了何方。过些年月,总会有各自的新生活,结识了新朋友,往日的故事便被毅然抛到时光的洪流中一去不复返。如果可能,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初三,至少可以在食堂——教室——宿舍的三点一线中偶尔瞥到你的眼神,不需对视,只要默默看到你便已足够。可我知道,这只是一个day dream。或许,至交都会在未来零落天涯海角,而我又如何去寻找你们,寻找往日的精彩和美好呢?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

  三

  我发现肩上的责任是那么沉重,不得不将有些人遗忘掉,因为我们必须在这人生的路途中丢下一些东西,使自己能轻松一点点,不至于被包袱压得喘不过气来。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这首《烟花易冷》似乎很受林可儿的喜爱,她便将这两句话勾在毕业照上,淡淡的一种说不出来的伤感就轻易被引起。林可儿很自在坐着,可我能感觉到,面对即将来临的毕业她心中亦满是阴霾。即使挂着微笑,也可以看到她忧郁的眼神和悲哀的情绪。我能看到她的未来,是一片光明的,那是因为她总怀着坚定的信仰。于是就打开笔记本,看着她写给我的话:“你比同龄人懂事很多,这个年代的我们深爱着叛逆,而你不是。”可儿,若人生只如初见呵,你可明白一个悟透轮回的人的心境么?生死不过刹那之间,可我们回首往事时,又余下些什么?在灿如落日的生命黄昏中,可否记得那一年铭刻着的青春友谊呢?林可儿,你是为我所钦重的人,因你的品德,因你的善良。

  回想起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上课会与同学传纸条,与同学谈天说地,要么就旁若无人的哼着歌,拿起一本小说读着;要么就埋下头去见周公,等下课铃一响,瞬时又变得精神百倍。课下收拾好书本,然后习惯性的朝小A那里看一看,偶尔还会四目相接,然后一笑了之。大家都是朋友,低头不见抬头见,这样的感情好难割舍。或许多年后你仍会同现在一样微笑着穿过校园,可陪在你身边的人已不是我。

  有些东西连我都遗忘了,你还会记得吗?

  我发现还是好喜欢这样的生活,虽然平淡,却也怡然自得。可一切总会结束的,只是来早来晚不同而已。或许早起还是想着去食堂拿馒头,抢榨菜,抢稀饭,三三两两围在一起吃饭,倒也不亦乐乎;体育课时,两旁稀疏的大树荫庇下总能看到同学们的身影;嘻嘻哈哈的玩闹笑声总能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每日这样的习惯已经深印心中,让我怎么舍得去忘记?

  如林可儿所说,这次走了,便不再回来了。有些东西,抛弃了也不可惜,不过我向往着来年的又一个夏日,小A还能来兰州看一看我,然后我会紧紧拥抱着他,由他看到整个宿舍里兄弟们的影子,那时我便会向四周环顾,由脸上的灿烂微笑,证明自己拥有最华丽的幸福和最真挚的友谊。我会拉着他张扬的抬着头大步迈在街道上,请他吃一碗牛肉面。一边谈论着过往的美丽,一边希冀着未来的光明。其实,由此可见我是最幸福的人,至少我一直满怀着信心,哪怕周围没有熟人,也会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死皮赖脸的拉着一个陌生人共同前行。

  会记得这一年来的一切,每天称兄道弟的日子,在日升日落中结伴而行走过我们的年年岁岁。我与他们,其实一直都在一起。当看到小A眼中放出高兴的光芒时,我也从他的眸子里得到了激励。每天,一日日天明复暗着,我会将这些美好刻在心上。在多年后仰望星辰时,或许依稀会记起你们,然后留着泪去听那首《烟花易冷》,仿佛又回到那时,又看到你灿明的微笑。

  三年后,尘埃落定,谁还记得谁?谁又是谁的谁?谁都不是谁的谁。

  毕业了,看着许多人的哭哭笑笑,忽然明白一切都结束了。其实,也没有结束,只是另一个开始罢了。

  “其实离开,是为了回来。四散开来的我们,是为了重逢”——林可儿宣

  “我不会忘记,你出现在生命里。”可是人活下去总需要动力的,琼,可,小A,你们就是让我微笑的原因。拥有过,所以我一直是幸福的。我会记得这些日子,和这些磨灭不去的记忆。还有呢,会记起那天他在宿舍里假装微笑时淌出的泪光。

  “繁华声,遁入空门,折煞了世人。”——《烟花易冷》



  (作者语:除本文中提到的人外,其他人严谨转载!!!)

 

  陇南市扬名中学(现已毕业)初三:赵晓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