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一个虚幻的故事_800字

一个虚幻的故事_800字

2010-06-13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夏天,我和家人一同到深圳的海边渡假。在海边,我不仅看到了金黄色的沙滩、银白色的浪花,而且听到了海风的欢歌、海水的笑语。就在这风与水的交响曲中,我情不自禁地构想了一个虚幻的故事。

  有一个水手第一次出海就遇上了海上风暴,经过一番搏斗,他疲惫极了。一根桅杆断了,正打中了他的脑袋,他当即昏了过去,紧接着,船也被惊涛骇浪掀翻了。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水手慢慢地睁开了眼睛,他觉得浑身疼痛。当他艰难地看了一下四周,他才知道,原来,他已被海浪冲到了岸上,离他不远的地方,只留下几片船只的残骸。

  水手的头脑稍稍清醒了些,他看见海面已经平静了下来,和先前汹涌澎湃的大海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水手生气了,他对着大海狂吼:“海神啊海神!你真是个卑鄙的小人。要不是你狡猾地露出平静的假相,诱使我到这儿来,我怎么会上当受骗,深入到你的腹地?要不是你兴风作浪,我的帆船又怎会打碎,我又怎么会遍体鳞伤?你这个无耻的大骗子,我诅咒你,诅咒你一切的一切!”

  海神听不下去了,她浮出水面,来到水手身边,温柔地说道:“啊!尊敬的水手,这件事你完全怪我就不公平了。要不是风神出来作祟,我也掀不起汹涌的波浪。”

  水手摇了摇头表示怀疑。

  海神见状,继续说道:“如果不信,你可以来试一试,只要没有风,我保你如履平地。”

  水手笑了,他相信海神说的是真话。不过,他又问海神:“如果没有了风,我还怎么能够在海上扬帆远航呢?”

  ……

  “琪琪,你怎么了?”原来是姐姐在叫我。

  我跑过去,把刚才想到的故事告诉了姐姐。

  姐姐问我:“那你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什么吗?”

  我回答道:“风既有害,又有益。”想了想,我又说,“评价一个人也一样,不要只看到他的短处,更要看到他的长处。”

  是啊,如果因为一个人有某种缺陷就否定其价值,而不去学习和利用其长处,那可真是批不小的损失呀!

  江西省莲花县琴亭镇花塘小学六(2)班:朱琪 指导老师:刘樱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