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二单元作文:奶奶的小木匣(2)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二单元作文:奶奶的小木匣(2)_1200字

2010-06-10 来源:作文网

     多年以后,打开奶奶的小木匣,我的内心依然痛楚,泪水不知不觉往下流。

  这是个长10厘米,宽5厘米,高有3厘米的小木匣。木匣外面镀了红木漆,可是有许多年,现在已经很破旧了,漆也是脱落了许多。木匣的锁扣已是锈迹斑斑。

  锁扣上挂着一把小铁锁,这是怎样的一把小锁,它的全身已被铁锈包裹,可它依然紧锁?

  我拿出钥匙,轻轻地打开。我的陈封心底多年的记忆便也像滚滚滔水涌了上来。

  那是五年前,我十五岁。那一天,天空阴沉,已经断断续续下了好几天的雨了,我亲爱的奶奶躺在床上,她已经处于弥留之际,屋里好多人,大家都是来见奶奶的最后一面。而我不敢见,我只配呆在墙角流泪,我是罪人。

  前天,趁奶奶不注意的时候,我偷偷溜进了她的房间。听妈妈说,奶奶有个小木匣,从不让人看。这一回,我便是来偷那个小木匣,看看里面放了什么宝贝。刚进门,我便看见奶奶的床前柜子上放着个小木匣。“啊,就是它了”,我跑上去拿起它,便向自己房间溜,可不巧,刚出门便被奶奶看见了,奶奶看到了我手上的小木匣。

  “小兔崽子,啥时候学会偷东西了,快把奶奶的小木匣还来。”

  “不给,不给,奶奶你来追,追到就给你”,我夺门奔到了屋外。

  “让你跑,奶奶追到你,打断你的小腿”,奶奶边说着边追到了外面。

  我一边倒退着走,一边看奶奶步履艰难的追来。“小心,后面有水”,奶奶大声的喊。而此刻我却已经滑倒了。就在我倒下地面的那一刻,奶奶突然加快了脚步,接着她失去了平衡,滑倒了。爸爸立刻把奶奶送到了医院……

  突然有一只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快写进去吧,奶奶想见你”,爸爸沙哑的说。我站了起来,脚有些麻,慢慢地向前走,只觉得骨头里像是灌了铅。推开门看见了奶奶,她指了指床前的椅子,我蹒跚地走上去,坐了下来。奶奶有指了指枕边的小木匣,示意我拿起拉一。我把木匣捧在手上,只觉得很重。上面的锁已经拿掉了,奶奶微笑着望着我,我便把木匣打了开来。

  里面的东西让我惊讶。一块手帕和一张卡片。拿起卡片,正面是一幅风景画,反面有着一行幼稚的小字:亲爱的奶奶,生日快乐!看着这些字,突然见我想到了什么!

  那是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流行送卡片。我也买了许多,送哥哥送姐姐,送了好多,可最后还有几张没有人送了。后来我就送了奶奶一张,上面写着:亲爱的奶奶,生日快乐!可巧那天真的是奶奶的生日,全家人都不知道。奶奶收到卡片可乐坏了,逢人便夸我是好孩子……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爸爸进来把我叫了出去,出门的时候,我回头望了望奶奶,她也正望着我,眼睛里闪着泪光。那天夜里,奶奶便去了另一个世界。

  丧事过后,爸爸把小木匣交给了我,爸爸说:“这是奶奶留给你的,要你好好保管”,我抱着小木匣,眼泪就不听话的流了下来……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带着小木匣来到奶奶的坟前,打开木匣的一刹那,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奶奶,孙儿想念你,无限哀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