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作文:“野马”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一单元作文:“野马”_1200字

2010-06-10 来源:百度文库

  “嗨!野马,什么时候来的。”我从床上跳起,与我的好友打招呼。我这好友他本名叫“辉”,但我们总叫他的外号——野马。这外号是从他那咖啡色的皮肤、骏马班般的体魄,更主要的是因他那酷似野马的个性而得来的。想了解他骂?那就自己瞧吧。

  今天下午我班上体育课,老师又叫我们“蛙跳”。已经连续八节课了。于是同学们大叫无聊。而老师却翘起嘴角:“如果有谁能在长跑上超过我,我便让你们自由活动。”这时同学们都大气:“这不等于白说吗?”但在叹气中我听到了一个脆生生的声音:“我来。”是野马。只有他才有与体育老师一争雌雄的勇气。

  “野马,跑!”在瞬间,他俩像刚离弦的箭一般——与风比速度。为了保持体力,他俩都稍减了速度。(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他俩的速度还是非常的惊人。很快地,他俩便哦、跑了1500米。哦!两个都是4分13秒8也!坚持啊!我在一旁助威。他两跑了很久,体力消耗越来越大,他俩的速度越来越慢但他们一直都是并肩而跑,可就在这时,离终点就那十来米,我听到了一声哎叫声。老师到达终点了。然野马,却因一块西瓜皮(哧溜)趴在了地上。他,用两手慢慢地撑起自己地身躯。他地大腿上流着血,但他还是用红肿的右手掌捏着大腿,一拐一拐地走到老师地面前:“老师……我们再来一次。”老师一边喘气一边搭着他的肩膀说:“嗨!……还是……算了吧……这节课……你们…你们自由活动。”野马用手撇开老师搭在他肩膀上的手;“不用,这节课我蛙跳。”说着,他便不顾腿上的伤,做起了蛙跳。

  怎样,他这个是不是非常倔强、好强?但是他也有温顺的一面,接着往下看吧!

  那天,冷空气突然下降,没多穿衣服的我——感冒了。可怜这时家只有我一个人,突然,我听到了开门声……“永,你在吗?”“是辉啊1我在楼上呢!”我有气无力地回答。他上楼了:“怎么,你病了?”“只是感冒。”“我下楼给你熬姜汤去。”说着,他便转身下楼了。很快地到了中午。“辉,你肚子饿吗?”怎么,你饿了,那我下楼给你煮面去,好吗?‘“别别,不用麻烦了。冰箱里有的是吃的。”随后我们便下楼去开冰箱。冰箱里有好多吃的:香蕉、苹果、梨。但遗憾的是只有一个鸡腿。而巧的是我俩都好吃这一口。我拿着鸡腿:“这个鸡腿给你吃吧,我感冒了,可能不能吃这油腻东西。”“别瞎说,感冒怎么跟鸡腿有关没、呢?我知道你喜欢吃这个,我拿去帮你热一下。“说完便拿着鸡腿走进了厨房。

  他就像一匹野马一样——即倔强又温顺。

  高一(2)班杨勤永

  点评:此“野马”者,侠骨柔肠,桀骜不驯却又爱心依依,性格棱角分明。文章笔法粗犷,不重修饰,却也勾勒得神情毕肖。如何写出人物性格的丰富性,此文值得一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