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等待,静静地等待……_1200字

等待,静静地等待……_1200字

2010-06-0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父爱”——一个多么宽广而温馨的词语啊!很多人都曾得到过它。如今,拥有的人,尝到了它的甜;失去的人,尝到了它的苦。而我,却品出了它的酸。

  夜幕吞噬了蓝天,黑暗笼罩着大地,对面的楼房也出现了点点温暖的灯光。而我,似乎舍不去那床前的灯。

  等待,我在静静等待……

  “米老鼠”的指针缓缓滑向“11”,也在我幼小的心上划下了一条深深的伤口,“滴嗒、滴嗒……”一下、两下……是秒针在跳动吗?不!那分明是我的心在悄悄流泪。

  等待,我在静静等待……

  “父女之间需要交流”是您说的;“每周五晚上来陪我的‘宝贝’说说话”也是您说的;“做人要诚实,要一诺千金”仍是您说的!可是,您的行动又在哪儿?这就是您给予我的“教育”?!

  泪水悄悄滑过脸颊,是苦的。悲伤、埋怨、气愤,种种的不理解,各个的“为什么”在顷刻之间一齐涌向心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五次,第五次了!第五次的食言让我无法接受!难道您忘了吗?难道您真得忘了吗?也许……也许您只是把它当作借口——一个躲避的借口!可您知道吗?它在一个急需父爱的孩子心中的份量有多重?!当您答应我这个请求时,您知道我当时是怎样的高兴吗?它意味着什么?!十多年了,我终于能与爸爸坐下身,静下心,好好说说关于学习、生活上的知心话了!这个要求很过分吗?难道您在百忙之中的那三十分钟都不愿“施舍”给我吗?泪的那份苦,已化作了酸涩。

  我比同龄人已少了许多,我的人生已有了裂纹,难道您还忍心让我失却父爱吗?这对我不公平!真的不公平!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年迈的奶奶一次又一次地安慰我“你爸还是惦记着你的,可能是他太忙了,忘了……”

  夜已静,望窗外,一个又一个的亮点,一个又一个地化为乌有。不久,只剩下一抹漆黑的窗。

  心中仍抱着一丝“也许”的希望,可是,可是……

  模糊之中,爸爸回来了!他真的回来了!他面带着微笑向我挥手,走来……我感到是那样的温暖,温暖……

  这时,心中的希望,早已化作了一个美丽的梦想,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然而,只有心怀梦想,才会有希望!

  等待,我在静静等待……

  老师评语:

  现代的孩子需要什么?他们也许需要太多……可是对于离异家庭的孩子,她只需一周一次的父女交流,但显然对于她来说是奢侈的。等待,等待父亲,等待亲情。读次文,确实令人倍感心酸。

  通过多种写作手法展现自己复杂的内心世界,也是此文的一大特色,这对于七年级学生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学七(3)班:杨雯旭

  指导教师:李方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