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等待,忍耐_750字

等待,忍耐_750字

2010-06-09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那条路上,道旁的树木已被积雪压弯了腰,连鸟儿的叫声也没有了,一切似乎都在像大自然低头,我叹息,冬的美力究竟在哪?走着走着,只见一棵梅树昂着头,开着一朵朵美花,一丝凛冽的冬风吹过,冬风啊,你在回答我的问题吗?是啊,只有坚强的忍耐才会收获最耀眼的一刻。

  看着那梅,我想起了一种花——普雅花,生长在南美洲安第斯高原海拔4000多米人迹罕至的地方,花开之时极为绚丽。然而谁能想到,为了两个月的花期,它竟等了100年!100年中,它静静伫立在高原上,栉风沐雨,用叶子采集太阳的光辉,用根吸取大地的养料……就这样等待着,等待着惊天的一刻,等待着攀岩者身心疲惫后眼前一亮,对这种花讲,等待和忍耐是一种美丽的坚持,现实中人们正缺少雅普花的毅力,眼高手低,好高骛远,没有那忍耐,没有那拼搏。怎能像这花一样绽放出最迷人的微笑?

  天空中飘着细蒙蒙的雪,曾诧异,为何不留一丝空闲给树和花儿,现在,现在我却明白,艰难只是一种借口,只有经过长久的忍耐,才有成功的希望。曾经的我,傻傻的以为成功挥之即来,招之即去,每次失败了,就用无聊的话语来摆脱,现在却发现,那些只是慵懒的借口。那时的我,认为成功,就像李太白随口吟几句诗,便能青史留名,于是,我抱着“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心态生活,于是,在我的字典里轻浮代替了忍耐,只剩下一些慵懒的习惯,而最终得到的,也就是一次次的失败。

  凛冽的寒风,将我拉回现实,我必须努力,必须找回自己奋斗的力量,我庆幸自己不是压低的树,不是骄弱的花,我还有重来的机会,我已经被逼在生活的死角,不能够在逃避,我必须直面奋斗。改掉自己的毛病,像检查、理一艘停泊的船一样重新审视、完善自己,在人生的海洋中继续航行。

  又是一次梅开,相信以后的我一定也会收获成功的微笑。

 

  交大二附中初一:杨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