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盛唐气象_650字

盛唐气象_650字

2010-06-08 来源:作文网

E度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唐朝可以说是我国古代最为繁荣的一个朝代,尤其是盛唐。

  那个时候的唐朝,无论在军事国力上,文学艺术上,经济发展上在世界都属于领先地位。那时,番邦蛮夷俯首称臣,视唐朝为天朝;唐诗更是我国文学发展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世界各地的使者,使得唐朝的经济繁荣富强。

  现在,我们通常用盛唐气象来形容国家繁荣富强。不过我认为我们现在的社会已经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综合国力飞速发展,第一颗原子弹,导弹的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军事实力的巨大提升;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标志着我国进入,航天时代;第一次的人工合成牛胰岛素,展现了我国先进的科学技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发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神舟5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显示出了我国航天科技以处于世界前列;“嫦娥”的奔月更是实现了我国古代几千年的梦想;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让世界个国看到了我们的繁荣发展;祖国60周年的大庆,展现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青藏铁路的贯通三峡工程的完工,让世界各国叹为观止;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让少数民族也可以当家作主;“一国两制”使得香港、澳门顺利回归;有了这些让世界各国都自愧不如的成就,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虽然我们在国家发展的历程中,遇到了“非典”“禽流感”和“四川汶川大地震”,但是这些困难是难不倒我们的,它们只会让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盛唐以然成为了过去,等待我们的是无限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为自己出生在这个历史悠久而繁荣昌盛的国家感到自豪!

  广州市第六十六中学高二:杨鹏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